您當前的位置: 新車首頁 > 汽車論壇 > 帖子詳情
  
查看:6065 | 回復:2

- TOYOTA ALTIS 1.8

  • 這是一輛實實在在的車,就像一個老老實實的人,不花俏不浮誇,可靠又好性情。雖然個性溫吞了點,但長久相處下來,會覺得這樣的人相處起來最舒服。




    本來我開的是TOYOTA 的 VIOS 1.5,但是小車小輪實在不適合偶爾要到中南部出差,某次在風雨夜高速公路北上途中,幾次卡車經過旁邊,車體飄移搖晃,感覺很可怕,所以下交流道休息了一夜才北返。那次就決定換ALTIS。

    買的時候發生一個小插曲,本來我想買鐵灰色,無天窗的車款,但業務員跟我說他手上有一台銀灰色有天窗,是上個月的車,已經掛牌但是車主改變主意買了另一部,價錢比我的預算高,但如果我要的話,他可以折兩萬元給我。後來我才知道這種情形應該再跟他殺一點價,不過那時我很爽快的答應了,記得應該是70萬左右,加上一些手續的費用。




    大家都知道TOYOTA的車省油,但也都知道廣告上公佈的油耗是實驗室數據,那麼真實的情況究竟如何呢 ? 讓我來跟大家報告一下。

    如果是到中南部出差,八成以上的路程都在高速公路上,我的經驗大約是在每公升13到14公里,有時也會達到14.5左右。如果都是在台北市市區道路行駛,每公升大約也介於8到9公里。創下省油紀錄的一次,是與趁過年前要送老婆返回高雄老家,途中去苗栗的巧克力雲莊住了一夜湯屋,全程幾乎都在國道和快速道路上,每公升跑出了16公里多,我還算了兩次,確定沒有算錯。

    說到油耗,我想順便談一下輪胎。因為要符合國產車的標準,所以新車交車時都是配備國產的輪胎,建議各位車主,換胎時一定要換成較好的等級或外國大廠比較好的胎,因為路面反應、靈敏度和油耗都明顯差很多。

    這輛車的造型對我而言,就是耐看。很多車款雖然初看很出色搶眼,但是看久了就不怎麼樣,這輛車不會。我甚至覺得TOYOTA這一次的外型改款不佳,不如不要改。




    另外一個特色是,這輛車的杯架特別多,每個車門上都有,前座之間也有,收在後座椅背上的扶手放下來時也有兩個,很有利於對於現代人出門在外總要自備飲水或帶個飲料在身上的習性。





    不過因為換了工作之後已經不用常出差了,家裡還有另一輛車,近期可能也考慮要賣掉了,還可省下多租一個車位的費用。大家可能想問,為什麼這麼滿意,卻又要賣呢 ? 這就是 TOYOTA的車另外一個好處了,就是二手車價高。家裡另一輛車是福特的七年車,我的是三年車,現在還值40多萬,如果再開三年,兩輛車都還是很好開,但我的會相差十多萬,而福特只差三、五萬。當然是賣TOYOTA划算。這是我們在考慮賣掉一輛車時,一位保養廠老闆分析給我聽的。




    總之,這是一部令我很滿意的,平凡實在又方便的好車。 樓主 2014-07-31 11:18 發佈  讃(2)
  • 忘了說,對於買到二手車的人來說,一樣很划算。花40萬買一台省油好照顧的二手車,開了三年之後還有25萬左右的價值,也是很划得來的。 #1 2014-07-31 20:01 發佈  讃(1)
上一主題:愛車分享下一主題:2011 Volkswagen Golf Gti V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