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開
收起
S
8891新車 > 汽車百科 > 能源局公佈平均油耗

能源局公佈平均油耗

簡介

平均油耗:俗稱汽車在行駛完100公里的耗油量。

在我國這些指標是汽車製造廠根據國家規定的試驗標準, 通過樣車測試得出來的。它包括等速油耗和迴圈油耗。

等速油耗(Constant-Speed Fuel Economy) :等速油耗是指汽車在良好路面上作等速行駛時的燃油經濟性指標。由於等速行駛是汽車在公路上運行的一種基本工況,加上這種油耗容易測定,所以得到廣泛採用。如法國和德國就把90Km/h和120Km/h的等速油耗作為燃油經濟性的主要評價指標。我國也採用這一指標。國產汽車說明書上標明的百公里油耗,一般都是等速油耗。 不過,由於汽車在實際行駛中經常出現加速、減速、制動和引擎怠速等多種工作情況,因此等速油耗往往偏低,與實際油耗有較大差別。特別對經常在城市中作短途行駛的汽車,差別就更大。

道路迴圈油耗(Fuel Economy of Chassis Dynamometer Test Cycles) :道路迴圈油耗,是汽車在道路上按照規定的車速和時間規範作反復迴圈行駛時所測定的燃油經濟性指標,也叫做多工況道路迴圈油耗。在車速和時間規範中,規定每個迴圈包含各種行駛的功況,並規定了每個迴圈中的換擋時刻、制動與停車時間,以及行駛速度、加速度及制動減速度的數值。因此,用這種方法測定的燃油經濟性,比較接近汽車實際的行駛情況。 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SAE)制定了SAEJ10926道路迴圈試驗規範,被廣泛採用。這一規範,包括四種不同的迴圈:市區、郊區、州際(55Mile/h)和州際(70Mile/h)。在瞭解美國汽車的燃油經濟性時,應分清所採用的是哪種迴圈,才能進行比較。

 

關於能源局公佈油耗,詳細內容可登入以下網頁查看:

http://web3.moeaboe.gov.tw/ecw/populace/content/SubMenu.aspx?menu_id=1005

您瀏覽過的詞條

  • 暫無數據..
    瀏覽記錄 ×
    中古車 新車 清空
    我的關注 ×
    車型比較
    請選擇廠牌
      開始比較
      清空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