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開
收起
S
8891新車 > 汽車百科 > 汽門數

汽門數

簡介

缸氣門數是指引擎每個汽缸所擁有的氣門數,有兩氣門,三氣門,四氣門和五氣門幾種。

氣門是指汽缸的進氣門和排氣門。進氣門直接連接進氣歧管是引擎用來吸入混合氣(或新鮮空氣)的入口;排氣門則連接著排氣歧管,是發動機排出燃燒廢氣的出口。 

作用

進排氣的效率是決定引擎性能好壞的重要因素,當引擎正常運轉時活塞的往復運動速度是非常快的,在3000轉/分鐘的轉速下引擎完成每一個進氣或排氣行程的時間只有0.04秒,要想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吸進或排出更多的氣體就要增大進、排氣的有效面積。於是有的引擎便採用了多氣門技術。

現在人們對引擎性能指標要求越來越高以及尾氣排放法規日益嚴格,每缸2氣門(即1個進氣門,1個排氣門)這種結構已經顯得有些落後了,現在越來越多的引擎採用每缸3氣門結構(2個進氣門,1個排氣門),或者每缸4氣門結構(即2個進氣門,2個排氣門);有的公司已經開始採用每缸5氣門結構,即3個進氣門,2個排氣門。 

但是氣門數量並不是越多越好,5氣門確實可以提高進氣效率,但是結構極其複雜,加工困難,採用較少。

您瀏覽過的詞條

  • 暫無數據..
    瀏覽記錄 ×
    中古車 新車 清空
    我的關注 ×
    車型比較
    請選擇廠牌
      開始比較
      清空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