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開
收起
S
8891新車 > 汽車百科 > 油箱容量(L)

油箱容量(L)

簡介

油箱容積(L):其容積的大小衡量一款車所能承裝油量的能力。油箱容積越大裝的油就越多,車輛續航能力越久越強,跑得就越遠,可以減少加油次數。油箱越大,在加油站不密集的地區趨近沒油時可以開到周邊較遠處的加油站,不必擔心沒油而停駛。

 

油箱容積

 

2油箱容積對車輛的影響因素

油箱的大小於該車的油耗有直接的關係,一般一箱油都能行駛500公里以上,比如百公里10升的車,油箱容積都在60升左右。

 

每個車型的油箱容積是不同的。不過一般的汽車廠家都遵循一個規律,那就是油箱的加滿油量一般支持行駛600公里左右,不會少於500公里的。標定容積會比實際加油量要小,因為廠家在標定容積上還留有一部分空間,保證燃油在溫度變高後膨脹,而不至於溢出油箱。

 

在加油站密集的城市裡用車不必把油箱加滿,加滿後加大車輛負重,相對費油。而當燃油表已經顯示沒油時,車輛仍可行駛幾公里甚至幾十公里的距離去找加油站。

 

3油箱的最大安全容積

油箱容積是廠商公佈的油箱最大安全容積。

 

微型、小型車在35-55升之間。

 

中小型車型、中型車在55-70升之間。

 

個別大型全尺寸SUV,油箱容積會突破100升

您瀏覽過的詞條

  • 暫無數據..
    瀏覽記錄 ×
    中古車 新車 清空
    我的關注 ×
    車型比較
    請選擇廠牌
      開始比較
      清空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