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開
收起
S
8891新車 > 汽車百科 > LED尾燈

LED尾燈

簡介

燈泡是用二極體做的,亮度比普通燈泡高,而且反應速度快。LED(Light-Emitting-Diode中文意思為發光二極體)是一種能夠將電能轉化為可見光的半導體,它改變了白熾燈鎢絲發光與節能燈三基色粉發光的原理,而採用電場發光。據分析,LED的特點非常明顯,壽命長、光效高、無輻射與低功耗。LED的光譜幾乎全部集中於可見光頻段,其發光效率可達80~90%。將LED與普通白熾燈、螺旋節能燈及T5三基色螢光燈進行對比,結果顯示:普通白熾燈的光效為12lm/W,壽命小於2000小時,螺旋節能燈的光效為60lm/W,壽命小於8000小時,T5螢光燈則為96lm/W,壽命大約為10000小時,而直徑為5毫米的白光LED為20~28lm/W,壽命可大於100000小時。有人還預測,未來的LED壽命上限將無窮大。

 

近年來,汽車外形由於設計上的需要、空氣動力學的要求及美觀的需求,低側面流線形的外形越來越受歡迎。尾燈的形狀也朝著異型化和一體化發展。汽車LED燈根據應用可分為配光用燈和裝飾用燈兩種,配光燈適用於儀錶指示燈背光顯示、前後轉燈、煞車指示燈、倒車燈、霧燈、閱讀燈等功能性方面;裝飾燈主要用於汽車燈光色彩變換,起車內外美化作用。近幾年隨著部分車用LED亮度問題的解決和成本的下降,其應用量有所增長。

您瀏覽過的詞條

  • 暫無數據..
    瀏覽記錄 ×
    中古車 新車 清空
    我的關注 ×
    車型比較
    請選擇廠牌
      開始比較
      清空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