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新車首頁 > 車款 > Kia > Soul > 評價
Kia/起亞 Soul
  • 滿意度:
    4.57

    總共條評價,91.4%以上用戶滿意此款車

  • 優   點:
  • 缺   點:
    暫無數據
鄭捷(Jil)
2015 Soul 2.0震撼版 [1篇]
瀏覽6241
關注0
評論9

綜合評分

飾:4觀:4控:4
力:3間:5 舒適度:4
  • 2015年10月05日

    每款車都有其存在的意義,如同Kia Soul這種我們稱之為盒子車的Crossover車款,既然揉合了掀背車的小巧便利以及Van的寬敞彈性大空間,很顯然就是為了滿足要將小車大空間思維發揮到極致的車主,定義當然十足明確。

    然而很有趣的,結果不僅在台灣,就算放眼全球主要市場,這些如同盒子般方方正正的車型,最先討好的總是個性不羈喜歡追潮的年輕族群,原因好像很弔詭,想想其實也不難懂,畢竟在老人們的思維中,車就應該有頭有尾循規蹈矩,如此一來,走著一條截然不同道路的盒子車,當然有著先天反骨的強烈個性,卻又不似敞篷跑車缺乏實用性,於是乎擄獲了許多個性化車主的傾心也算意料中的事了。

    其實在Soul之前,盒子車也並非從來沒有在台灣出現過,不僅Daihatsu Materia曾在台上市,包括Honda Element或Nissan Cube也都有私人引進,最重要的是,可別忘了紅極一時的Suzuki Solio以及前輩Wagon R+,那才是真正讓該類型車款在台大鳴大放的前輩呢。

    所以將目光回到Kia Soul上,你就該知道這樣調性的車款看似特立獨行,其實多得是車廠將其視為銷售重心。當然,Soul比起前述的多數車款身形來得較大,4140mm x 1800mm x 1618mm的車身長寬高加上2570mm的軸距後,不難想像這是一款以C Segment為基礎的衍生車型,而雖然被我們歸類在盒子車的範疇,但相較於類似車款其車頭還是較為明顯,銳角格也不似對手那般明顯,改以肌理分明的運動化壯碩身形吸引車迷注意,無所謂對錯,這樣年輕人的車,本來就應該盡其所能吸引所有人注意,才算成功的商品。

    比起外觀,Kia Soul的車室內相對之下少了幾分驚喜感,當然不是說有何不妥,不過相較於新潮亮眼的造型設計,有些圓潤胖胖設計風格中控台的Soul,儘管質感相當優異,多材質包括鋼琴烤漆、黑色塑料、類金屬以及皮革的搭配火候也在水準之上,但就是缺乏一些特立獨行的時尚感,給人較為平實中庸的調調。不過,即便如此KIa Soul身為盒子車的優勢當然不可能為之抹滅,雖說受限於軸距,腿部空間不會太過奢侈,但是同時受惠於車頂,因此獲得相當寬裕的頭部空間以及視野開闊度,甚至行李廂也因此得以自由擴展,雖說帳面數據上並不算太過厲害,但在座椅背放倒後所獲得的方整寬闊置物空間,倒是輕鬆就教同級掀背車瞠目結舌不已。

評價對你有幫助,請支持! 已有6241人看過此評價,其中5人支持。
最新回應 共9條
  • HH: 每個人審美觀不同,這可是得到國際設計大獎,真的要講,是你的審美觀有問題。 該不會你覺得神a最帥吧? 笑死。 2018年07月31日 回應
  • 姊夫: 和VW先前的UP車型也太像.... 2016年03月27日 回應
  • 8891user: 我覺得蠻合適女性的,平常也不開快車。 2015年10月12日 回應
  • 8891user: 車子很醜,難道沒人看到?! 2015年10月12日 回應
    帳號已註銷 回應 許先生沒看到!幹嘛酸別人車
    回應
  • 超先生: 車子很漂亮,編輯寫的果然不一樣。但是空間稍微有點太窄了,不喜歡。 2015年10月12日 回應
  • 蘇先生: 😊 2015年10月08日 回應
表情 0/140
新車網友 回應 高先生
表情
0/140
取消
Kia/起亞 Soul 評價熱度
6145 瀏覽
0 關注
11 回應
瀏覽記錄 ×
中古車 新車 清空
我的關注 ×
車型比較
請選擇廠牌
    開始比較
    清空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