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新車首頁 > 車款 > Ford > Mondeo > 評價
Ford/福特 Mondeo
鄭捷(Jil)
2016 Mondeo 2.0 Hybrid [2篇]
瀏覽10893
關注0
評論1

綜合評分

飾:3觀:5控:4
力:5間:4 舒適度:4
  • 2016年03月20日

    說真的,Ford Mondeo真是一輛造型漂亮的中大型房車,外觀流暢運動但卻又不缺乏大氣感受,在方與圓之間也揉合得恰到好處,整體視覺感受既不會太過老氣也不至於毛躁不夠穩重,不管五年級或是六年級甚至七年級生,不同年齡層消費者都能夠與這輛車搭配得渾然天成。
    會有這樣感受,理所當然要從車頭那彷彿Aston Martin的水箱護罩設計開始講起,上一代的Mondeo其實看起來就已經不錯,但是經過改款動作後,透過這些新世代品牌設計上的更動,更讓全車散發出德國高級車般的雍容氛圍,加上順暢的車頂與車側輪廓,當然會讓人百看不厭,要說是同級中看起來最均衡和諧的一款,這種說法應該也不為過,而車側與車後的Hybrid徽章,則適度提醒路人期獨一無二的身份。
    車室內延續外觀的設計主軸,同樣方中帶圓的設計筆觸,也許剛接觸不會有震撼的感覺,但看久了肯定會覺得更顯雋永,而除了造型設計相當符合本身級距與定位,Mondeo Hybrid所選擇的材質與用料,也呼應視覺偏向冷冽科技那邊,為對應油電複合動力身份大尺寸液晶儀錶是理所當然的配套措施,因為寬大車身與軸距所帶來的後座空間,坐進五名成人也不覺擁擠尷尬。

  • 2016年03月20日

    由於油電複合動力身份,Mondeo Hybrid關於動力部分的表現格外引人入勝。身為目前國內市場油電主流Toyota Camry Hybrid的直接對手,Mondeo Hybrid以一具排氣量更小的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模組以及鋰電池,構成這輛車的動力單元。
    在Mondeo Hybrid車頭裡的2.0升Atkinson循環式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單獨出力就可輸出140匹/6000轉馬力與17.6公斤米/4000轉扭力,搭配電動馬達以後綜效馬力更達190匹,不過實際開起來或許因為調校因素,感覺上並不如帳面兇猛有勁,而是以較為順暢的方式提速前進,要想說190匹必定有著爽快貼背感的人,或許會稍感失望,不過因為油電車所強調的部份終究在於省油節能的地方,想到高達25.1km/l的平均油耗表現,其實已經相當讓人欣慰。
    而在駕駛這輛油電車的過程中,感受上Mondeo Hybrid可以較Camry Hybrid更久的時間純電行駛,同時電動狀態下的最高速度也更加提升,經過實際體驗在100km/h內只要電池蓄電水位較高,都能夠很輕鬆的單以傳電模式行駛之,只可惜大腳油門下油電至油的銜接質感稍微明顯了點,不似Toyota那套系統如此自然平順。
    不過Mondeo Hybrid畢竟承襲Mondeo車系的優異行路表現,彎中循跡反應可圈可點,加上更厚的胎壁因此帶來較兄弟車更舒適的乘坐感受,整體駕馭品質全然不負德國造車水準。

評價對你有幫助,請支持! 已有10893人看過此評價,其中1人支持。
最新回應 共1條
  • 蘇先生: 不錯 2016年07月29日 回應
表情 0/140
新車網友 回應 高先生
表情
0/140
取消
Ford/福特 Mondeo 評價熱度
29827 瀏覽
3 關注
44 回應
瀏覽記錄 ×
中古車 新車 清空
我的關注 ×
車型比較
請選擇廠牌
    開始比較
    清空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