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首頁 > 找車 > Toyota > RAV4
9999人正在找車 | 13337個車型
Toyota -

2017 RAV4

深度解析
關注
車款瀏覽:539.7萬
編輯評測(P-Box實測 天候:晴 氣溫:30℃ )
性能數據
  • 起步加速

    0~100km/h
    8.66秒
    • 較差
    • 中等
    • 良好
    • 優秀
  • 煞停表現

    100~0km/h
    44.10m
    • 較差
    • 中等
    • 良好
    • 優秀
安全 評分92分
TSS系統是亮點科技安全難有敵手
測評項得分短評
主動安全 (30)28全車系標配VSM動態穩定、斜坡輔助等,主動安全合乎該有水準。
被動安全 (30)28除入門款之外,不到百萬便配置7具安全氣囊,已相當有誠意。
行車防護 (20)18新年式增加的TSS系統,實際作動的反應還算是直覺、即時。
便利輔助 (20)18容易上手的Drive+系統,而實用的倒車顯影與電動尾門等輔助配備也讓人滿意。
空間 評分87分
車室各項空間表現中規中矩
測評項得分短評
前座空間 (25)23標準SUV的優勢鮮明,寬敞且有許多收納置物空間,十分實用。
後座空間 (25)20維持一貫的充裕空間,果嶺式地板設計有加分效果,但缺少後座出風口。
座椅機能性 (20)18除入門款之外均標配駕駛座電動椅,且後座椅背角度可調整。
內裝質感 (20)18整體設計中規中矩,但質感不算差,反倒貼近此級距買家喜好。
行李箱容積 (10)8平整度中等,但空間仍算夠用,且2.5尊爵以上標配電動尾門。
舒適 評分83分
RAV4舒適性有高標準
測評項得分短評
懸吊吸震 (25)18懸吊設定偏軟,高速下吸震性仍有精進空間,車速稍快的支撐性也較不足。
車室隔音 (20)15中低速行駛或怠速的寧靜度良好,但碰上落差較大的坑洞時,底盤傳進車內的聲響較明顯。
座椅乘坐感 (20)18座椅為全然的舒適設定,軟硬適中,後座椅墊長度也足夠。
配備豐富度 (20)182.0豪華、尊爵的配備便相當豐富,實用且合乎國內買家需求。
影音多媒體 (15)14Drive+系統方便就手,且反應快速,但導航與電視功能仍需加購。
動力 評分87分
建議試試2.5 Hybrid節能性是拿手好戲
測評項得分短評
輸出反應 (25)22動力調性容易適應,雖為節能配置,但油門踩多少,就能給予等比例的動力輸出。
變速箱換擋 (25)22E-CVT對於各速域間的傳輸都相當即時,上下坡也皆能適當調配當下動力。
動力協調性 (20)17整體動力有著良好的平衡,隨傳隨到,油電系統也不必花太多時間適應。
引擎精緻度 (15)13引擎運轉平順寧靜,頻繁啟動介入也不會感到不適,帶給駕駛的質感具備進口車該有水準。
加速成績 (15)13實測0~100km/為8.66秒,表現不因節能訴求而有折扣,成績可和同級2.0汽油渦輪相提並論。
操控 評分70分
操控確實非RAV4拿手項目以舒適見長
測評項得分短評
車身穩定性 (30)20市區沒問題,但高速下變換車道,仍可感受到高重心的不安定感。
轉向反應 (25)18產品定位以日常代步為主,一般情況好開,若速度稍快便會顯得勉強。
剎車表現 (25)20剎車調校舒適、線性,不易造成頓挫,而100~0km/h實測成績為3.16秒@44.10m,屬合理表現。
駕駛樂趣 (20)12標準SUV設定與舒適取向,較難以體會駕駛樂趣,適合順順開。
價格 評分87分
增加不少科技配備配備豐富度高
測評項得分短評
車價設定 (40)35進口車賣國產價,加上品牌在國內的良好口碑,C/P值頗高。
油耗數據 (40)35前驅RAV4 Hybrid的能源局平均油耗成績為19.6km/L,在同級百萬SUV中的表現亮眼。
保固時間 (20)17基本保固4年或12萬km,油電系統則為5年或12萬km,條件合理。
總評
  • 編輯:Tommy
  • 車型:Toyota RAV4 2016 2.5 HYBRID 尊爵
  • 變速系統:無段變速CVT

國內80~100萬的SUV市場依然熱鬧,多數家庭都漸漸投向SUV的大空間與視野,市占率更是有增無減,而RAV4之所以這麼夯,無非是進口車賣國產價的最大優勢,加上Toyota在多數台灣消費者心中,向來是保值與耐用的象徵,使得RAV4不但穩坐進口車暢銷寶座,其餘同級SUV對手眼見差距過於懸殊,也只能想盡辦法爭第二,這樣的情況,在2017年式RAV4針對科技與安全性補強後,相信還會持續好一陣子。

這回主角是前驅版的RAV4 Hybrid,也是去年底小改款所新增的動力規格,最大賣點顯而易見,就是油電系統帶來的科技感與節能性,根據能源局數據,平均油耗達到一級能效的19.6km/L,以SUV先天的不利條件而言,可圈可點,就算同樣是訴求省油的同級柴油SUV也要退居三分。除了油電車該具備的油耗表現,其實RAV4 Hybrid實際的動力反應也相當討喜,平順、輕快是第一印象,且根據實測,0~100km/h能有8.66秒的成績,其實已貼近過去我們測過的Subaru Forester 2.0XT,這輛搭載2.0渦輪引擎,帶有些性能味的同級對手,成績則是8.46秒。不過,RAV4當然還是有需改進之處,舒適化的底盤設定在一般的中低速行駛沒太大問題,是輛你我熟知的Toyota,但到高速與山路中,穩定性就有精進空間,要順順開、輕鬆開雖然並不違背此車的家庭訴求,不過眼見對手們逐漸強化自身的運動性,且保有SUV該有的舒適度,或許能期待下一代RAV4的身手也不一定。

2017年式RAV4主要重點在於TSS與Drive+系統,兩項配備一舉強化了主動安全科技與便利性,且並非僅配置在高階車型,從新增的2.0尊爵便列為標配,也順勢讓2.0尊爵成為RAV4目前C/P值最高的車型,後勢看好。

  • 編輯:Nick
  • 車型:Toyota RAV4 2016 2.5 HYBRID 尊爵
  • 變速系統:無段變速CVT

同級唯一搭載油電的SUV車型,以2.5升L4油電引擎,綜效197hp最大馬力輸出,加速力道依然具有日系車具有的輕快反應,若以日常用車習慣來說,RAV4動力反應已是相當襯職。
而對於新年式重要的大事件,莫過於TSS系統的導入,其中系統已包含ACC智慧巡航、AHB智慧遠燈切換、LDA車道偏移警示與PCS預警防護系統,整合為一的安全科技,在同級對手中也是獨佔鰲頭,加上完善的主動安全配備,讓RAV4在市場競爭力上繼續處於穩固的地位。

瀏覽記錄 ×
中古車 新車 清空
我的關注 ×
車型比較
請選擇廠牌
    開始比較
    清空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