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新車首頁 > 車款 > Peugeot > 208 > 評價
Peugeot/寶獅 208
鄭捷(Jil)
2016 208 GTi [2篇]
瀏覽8345
關注0
評論1

綜合評分

飾:4觀:5控:5
力:4間:3 舒適度:4
  • 2016年02月29日

    一直覺得在台灣,Peugeot 208是輛很可惜的歐系進口B-Segment掀背車,這輛車其實有著多元的動力配置,還具備相當別緻且與對手截然不同的風格與個性,最重要的,它還有一款膾炙人口的手排鋼砲勁駒 - 208 GTi!
    乍看208 GTi,會覺得與一般三門版本的208差異不算大,充其量好像更多雕琢妝點,然後看起來線條更繁複些,這些想法其實都是對的,208 GTi比起一般的208確實以大量的鍍鉻飾件以及17吋胎圈,帶來更為華麗的視覺感受,而三門的輪廓也讓車身更形動感,說真的我不知道台灣人為什麼非五門掀背不可,如果不是天天滿載乘客,三門車型不是更俐落而且輕盈精簡許多嗎?更別說這樣的鋼砲幹嘛老要考慮實用性了!
    內裝上,208 GTi依舊保持熱情活潑的紅黑配色座艙,比較顯著的改變,在於小改款後中央空調出風口部分改為較普通的類鋼琴烤漆鋪陳,而非如先前的紅黑漸層烤漆呈現,但是就算如此,整個座艙還是低調不到哪去,整體呈現相當對熱血車迷的胃口,但或許是我年紀稍長,總覺得這樣的跳色處理看久了難免稍感壓力,如果有純黑色內裝可選,應該更對我的味。
    此外,畢竟208 GTi仍舊是三門B-Segment小掀背,因此車室空間顯然非強項,前座其實還算不差,但後座難免較為侷促,還好成人入座仍可自由伸展,只要不是大塊頭,其實倒也不至於不舒服就是。

  • 2016年02月29日

    一輛小鋼砲不管看起來多棒,肯定還是不比開起來的爽度,208 GTi仗勢手排變速箱以及208匹的偏高增壓值設定,加上相對於近代鋼砲較為高聳的重心,其實開起來,頗有幾分舊世代歐系增壓掀背車的有趣想像,起步初期你不會覺得動力充足到滿出來的感覺,但是當轉速一上來,峰值扭力頓時迸出,3000轉30.6公斤米的輸出倏然噴發,這時候雖然不到頭皮發麻,但那種飄飄欲仙的感覺也夠嗆的了,而如果你覺得這是缺點,反正這是輛六速手排車,你只要利用檔位將轉速控制好,讓引擎時時處在最大扭力即將湧現的前一刻,那麼這輛車開起來就會相當有精神,隨時隨地準備應付你的驅策。
    儘管因為踏板間距讓跟趾不算好做,但這樣一輛短軸距小掀背,不上山路怎麼樣都說不過去吧?雖然一到了彎中因為較高的坐姿以及懸吊行程,總覺得要是能降低些會更安心也更討喜,但是其實硬要將車逼近極限,你會知道208 GTi的臨界點還在一定程度的距離之外,一如過去接觸過的多數法國車,這輛車平常開起來其實還算舒適,但用力丟進彎道卻也仍舊保有相當不錯的支撐性,加上靈活中不忘安穩的設定,簡單說208 GTi兼顧了傳統法國車的靈活以及德國車的沈穩,並以更有個性的演繹方式提供駕駛者取之不盡的駕馭樂趣。

評價對你有幫助,請支持! 已有8345人看過此評價,其中0人支持。
最新回應 共1條
  • 新車網友: 溫柔如貓.輕巧羚活.個性如獅.隨心所欲.大快人心.您試了沒 2016年11月20日 回應
表情 0/140
新車網友 回應 高先生
表情
0/140
取消
Peugeot/寶獅 208 評價熱度
10995 瀏覽
0 關注
14 回應
瀏覽記錄 ×
中古車 新車 清空
我的關注 ×
車型比較
請選擇廠牌
    開始比較
    清空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