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新車首頁 > 車款 > Mini > Clubman > 評價
Mini/迷你 Clubman
鄭捷(Jil)
2016 Clubman Cooper S [2篇]
瀏覽4378
關注1
評論0

綜合評分

飾:4觀:4控:4
力:5間:4 舒適度:3
  • 2016年03月31日

    這一代的全新Mini Clubman比起先前來說,對某些人可能會覺得順眼很多,但個人卻覺得少了許多獨特調調,像是之前向經典致敬的雙色化設定,現在就僅剩下與一般款Mini沒有差異的車頂或外後視鏡雙色化處理,然後原本左一右對開的車門設計,現在也變成單調的左右各二傳統掀背車式樣,所幸最能代表Clunman精神的對開式尾廂門依舊保留下來,不然還真的會感覺不出與五門版Mini除軸距外還有什麼不一樣。
    而也因為軸距變長,因此這一代的Mini Clubman尺碼再度在放大,但在更圓潤協調的筆觸下,過往那種臘腸狗感受則有效被消弭,好處是人人都可以接受,壞處在同樣少了幾分特色。
    不過,如果坐進車艙內新信大家就會跟我一樣少掉許多抱怨,這代的Mini比起過往顯然質感表現更加優異,硬質塑料的比例降低了不少,因此為車室氛圍帶來相當不錯的提升效果,再加上這輛試駕車還選配上藍色系菱格紋真皮座椅,在滿滿好料的堆砌下,幾乎讓人聯想起那些同鄉的超級昂貴豪華旗艦。
    對了,我好像還沒提到空間是嗎?其實這代Mini Clubman的軸距已被拉長到將近C Segment掀背車的程度,因此現在看待這輛車,可能已經必須拋棄對B Segment的印象才精準,再加上它的尾廂宛如旅行車般的偏方整,因此後座空間表現堪稱是史上最好的Mini車款,同時還能保有實用且不小的行李廂,就算要長途旅行也能顧及實用性。

  • 2016年03月31日

    由於今天試駕的是Mini Cooper S Clubman,其動態性能的表現,當然是最讓人期待的部分,光就帳面上看,2.0升直四渦輪增壓引擎所帶來的192匹最大馬力好像只是剛好而已,但其實由於28.6公斤米扭力始自1250轉便全數湧出,等於只需脫離待速區域,就能夠享受到全部的推力,因此即使車重高達1465公斤,都快要比一輛中型房車還要重,但是由靜止到時速百公里加速還是相當厲害,官方數據是7.1秒就可以完成這個動作,理由是比造母集團BMW而新增的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透過齒比更密的換檔設定,當然能夠確保新車較過往更加俐落。
    也因此,這輛Mini Cooper S Clubman油門感受完全不輸過往所體驗過的任何一款Cooper S,當然暴力感可能因為調校未若JCW等車強悍,但是那種圓融且恰到好處的質感,其實相對起來更符合現在個人的需求與喜好,而且因為軸距與車身尺碼都被大幅拉長,因此這輛車開起來較一般的三門或五門Mini更加安定舒適,行駛在台北的爛路上也不會感覺到過度的毛躁或不安,甚至拉上了山路也依舊靈活敏銳,可能沒有一邊三門Mini那般好玩,但卻能夠提供更加安心的駕馭質感。

評價對你有幫助,請支持! 已有4378人看過此評價,其中1人支持。
最新回應 共0條
    表情 0/140
    新車網友 回應 高先生
    表情
    0/140
    取消
    Mini/迷你 Clubman 評價熱度
    6262 瀏覽
    2 關注
    0 回應
    按評價階段看
    綜合(6)
    看車(2)
    試車(4)
    買車(0)
    用車(0)
    瀏覽記錄 ×
    中古車 新車 清空
    我的關注 ×
    車型比較
    請選擇廠牌
      開始比較
      清空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