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配備空間 XV、Forester各有優勢特點
5.2萬瀏覽/
概覽:
跨界風正流行,在選擇SUV車款時不免多了猶豫,這次我們找來同門的XV與Forester進行配備空間比較,看哪台最符合期待?

XV區分入門2.0i與2.0i-S兩款,主力為配備豐富不少的高階2.0i-S,定價為108萬元,而Forester 2.0自然進氣車型則有i-E、i-L與i-P三種配備等級。此回我們以XV的2.0i-S為主角,這版本配備不但豐富且實用,也較符合目前市場所需,且價格剛好對上了同門的Forester 2.0i-L版本,皆為108萬元,無論你是看上XV或Forester,相信有不少人會猶豫另一部同門兄弟,該如何選擇,誰有更好的C/P值性價比,接下來就幫大家做個分析介紹。

內外配備 XV 2.0i-S豐富許多

簡單的將兩車配備主要差異以表格呈現,可以清楚看出,XV在便利、安全配備上都有相當程度的優勢,光是配備差異這點,XV就已有相當程度的優勢!

兩車在外觀配備上有相當程度差異,像是頭燈設計可用天壤之別形容,XV 2.0i-S採用LED頭燈,且具備主動轉向、遠燈輔助等功能,反觀Forester 2.0i-L僅是樸素的鹵素燈具,功能性、科技感都有明顯落差。

試駕的XV配置18吋鋁圈,不論大小或是造型設計,都比Forester 2.0i-L的17吋樣式來的出色。

比起產品末期的Forester,身為新世代的XV,內外觀質感的呈現上皆出色許多,在內飾上XV採熱情橘縫線設計,穿插在座椅、飾板等處,氣息變得年輕、活潑,同時許多時下流行的科技配備已配置其內,如豐富的多媒體系統、電子手剎車、盲點偵測等,這些都是它特有的魅力配備。

這套新的8吋多媒體營幕能支援手機鏡射連結、倒車顯影等,功能相當齊全、豐富。

電子手剎車也是優於Forester的一項配備,除了能利於中央鞍座的置物規劃,也提升不少科技質感。

XV 2.0i-S將天窗列為標配,相較Forester 2.0必須入手最頂配款才能擁有,縱使XV的天窗不是大面積全景型式,但這項配備仍加分不少。

雖然個人風格不及於XV來的強烈,採務實取向的Forester,配備還稱得上實用,但身為同門的老大哥,哪能讓新秀獨佔風采,其擁有的電動尾門、加熱座椅、後座椅背角度可調功能等,這些都是它的獨門友善配備。

6.5吋的多媒體螢幕,在色彩解析度與功能雖然比不上XV來的討喜,不過實際用起來卻是不差,也同樣擁有貼心的倒車顯影。

比起XV,雖然少了電子手剎車,不過中央鞍座規劃設計倒是不差,前方可看到加熱座椅與X-Mode按鍵配置。

空間機能 Forester小幅勝出

以一般身高175cm男性來說,XV提供的空間已算相當寬敞,不論膝部或頭部皆有充裕的空間可供伸展,不過中央隆起物算是略高,相當不利於第五人乘客來乘坐,舒適與空間會折扣許多。

正統SUV帶來的大空間已不用多說,Forester擁有更寬敞的後座表現,加上椅背角度皆能進行調整,表現可謂相當出色,加上中央隆起不算高,能應付全員滿座的情況,非常適合大家庭來使用。

關於後座上下車的便利性,畢竟車格大小不同,加上Forester無騰出踏板空間供後座使用,對於幼童或老人上下車進出車室,兩款比較下來,採較低底盤設定的XV優勢多了一些。

若你以為跨界身分的XV,車身比起Forester較低,那你就錯了!此圖可以清楚看出,兩車車尾離地相當,而XV的行李箱開口離地高、尾門上掀後的高度,都比起Forester來得不親民,同時尾門無電動啟閉,行李箱容積也較小,成為XV明顯遜於師兄Forester之處。

【編輯評論】
Forester空間機能理想 XV配備豐富

若是以配備論,那麼在相同價格之下,XV 2.0i-S科技、安全配備都明顯勝過Forester 2.0i-L,可說是完全無建議選擇Forester 2.0i-L的理由,但實際乘坐試駕之後會發現,Forester空間機能是優於XV的,更符合休旅車訴求,還有家庭使用需求,再清楚的說,兩者在配備、空間機能上各有彼此缺少的特點,就看你自己的需求去做取捨了!

98
20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SubaruXVForester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