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最真實的評論 歷代Prius車主試駕IONIQ
小鍾
小鍾17年試車經歷熱愛飄移
3.7萬瀏覽/
概覽:
這次IONIQ與Prius捉對,除了制式PK,我們還找了Prius現役車主一同試駕,希望能聽到對於IONIQ最實際的評論!

雖然Hybrid車款早已不是新鮮事,但在Prius領域裡,有車膽敢指名挑戰,絕對是大件事,要說最能代表Hybrid的品牌,莫過於豐田,而要說豐田集團裡的最具代表性的Hybrid車款,絕對是Prius!說Prius是油電車先驅,名副其實!因此當IONIQ指名挑戰Prius時,除了進行兩車捉對比較,我們一直思考,還能如何評論IONIQ,找出IONIQ更深層價值,或是我們沒發現的缺點,因此我們決定邀請Prius現役車主,一同試駕、審視這輛「韓版的Prius」!

不過,找車主一同試車,站在我們媒體立場,參與者的挑選必須謹慎,因為這不是一般車迷聚會、輕鬆打屁賞車,而是希望藉由長時間擁有Prius,能公正、客觀的給予我們更多不同的見解,因此我們決定由國內Hybrid Club「下手」,Hybrid Club是國內油電車論壇的先驅,也聚集最多的Prius車主,這此參與的二、三、四代Prius車主都是Hybrid Club資深成員,不僅喜愛Prius,對於Hybrid系統更是有所專研,接下來的內容,便是三位車主試駕IONIQ之後,最真實的心得!

二代Prius車主:謝老闆

喜歡IONIQ之處

1.高科的安全配備齊全、前座有通風功能、後座有出風口、有手機無線充電、隔音不錯。

2.雙離合器變速箱比較有駕駛樂趣、油與電切換時幾乎沒震動、引擎聲比較好聽。

3.煞車踏感比Prius線性、減速經過橋接縫時不安定感較低、高速油耗比prius省。

4.主動跟車定速在加減速時,順暢感比四代Prius理想。

覺得IONIQ可惜之處:

1.後座空間比prius小、行李箱沒有多一層空間不利收納一些常用物品。

2.操控表現上,我較偏愛四代Prius、市區油耗比Prius差。

3.沒有LED頭燈、影音系統沒有Car play功能(Prius也沒有)。

三代Prius車主:林肯

喜歡IONIQ之處:

1.底盤操控比較有運動感,車室隔音明顯比三代Prius安靜一些。

2.雖然配備沒有完勝Prius,但主被動安全配備齊全,百萬內的價格有誠意。

3.雙離合器變速箱開起來,比ECVT更有駕馭的快意感。

覺得IONIQ可惜之處:

1.市區油耗似乎比Prius差一些些。

2.內裝科技感沒有像Prius那樣濃郁。

3.頭燈過於樸素,音響系統也有強化功能的空間。

四代Prius車主:CloudJ

喜歡IONIQ之處:

1.百萬內定價,有主動跟車定速、車道偏移修正、通風座椅、後座出風口、無線充電,讓人覺得超值。

2.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讓節能車款也能偶爾享受一些駕駛樂趣。

3.車身給駕駛的感覺是穩定的,過彎不會感覺車身有太多左右晃動的不穩定感。

4.全車五年不限里程保固,鋰電池八年不限里程保固,對想入手節能車款的人,這部分相當有誠意。

覺得IONIQ可惜之處:

1.內裝塑膠感重,中控台科技感較低,儀錶、音響僅有英文顯示,較不親民。

2.油門設定不易控制純電走行,而動力傳遞上因有換檔,不像Prius的ECVT能帶來不間斷的加速感。

3.缺少抬頭顯示器,儀錶油電資訊也較少,不似Prius豐富的資訊能精準掌控油電輸出狀態,這是獲得更佳油耗跟樂趣的關鍵。

總結
想買Prius嗎?IONIQ值得一看!

整體來看,三位Prius車主對於IONIQ的好評不少,且多是IONIQ產品的重點,像是雙離合器變速箱、強調運動性的底盤,開起來都相當有感,而在配備上,雖然IONIQ有不及Prius之處,但也有一些獨門配備,同樣也能提升一些配備吸引力,不過請來Prius車主,最想知道的還是在於油電系統的差異,首先無論是靜止時,或是行駛狀態下,引擎點燃啟動的震幅都相當細微,這點能提升舒適性,不過大家也發現,IONIQ較不容易以電力行駛,引擎介入的時間較多,藉由試駕的過程中,甚至也因此觀察出,IONIQ市區油耗可能較不善長,高速表現應會比Prius出色的特性,這次因時間限制之故,未能來一場油耗實戰是最可惜之處。

「IONIQ是否有足夠實力對抗Prius?」,這是我們的總結問題,大夥討論後,認為產品本身確實有足夠實力,但坦白說卻也未到能擊敗Prius的狀態,雖然定價在百萬內,但與Prius價差卻又未達明優勢,尤其配備是互有領先,不過若你是油電車新鮮人,建議要來看看IONIQ,因為IONIQ確實有部分表現,是Prius所缺乏的!

74
17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IONIQPrius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