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使壞好爸爸 Volvo XC60 T5 R-Design
2.0萬瀏覽/
概覽:
近來Volvo旗下車款引擎開始一波更新潮,嶄新的Drive-E動力系統陸續進駐各車款的引擎室內,最新的成果,就是今天眼前的這輛XC60 T5 R-Design。

近來Volvo旗下車款引擎開始一波更新潮,嶄新的Drive-E動力系統陸續進駐各車款的引擎室內,最新的成果,就是今天眼前的這輛XC60 T5 R-Design。

作為新世代好爸爸專屬座駕,XC60一直以來都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家庭用車典範,但是人總是有慾望的,XC60 T5儘管寬敞舒適而且動力強勁,足敷家庭買家使用,但外觀上就是顯得有些溫婉憨厚,少了許多男人所愛的侵略動感,而今XC60的旗艦版本換上R-Dsign面貌,以兇悍的R-Design空力套件組與20吋胎圈呈現與眾不同之處,再加上更具跑格的車艙鋪陳與更精緻的小設計(諸如中控旋鈕設計以及無框樣式車內後視鏡),提供令人耳目一新的感受。

XC60原本並不以帥勁動感外型聞名,但加上R-Design空力套件與20吋胎圈之後,則顯得精神奕奕許多。

當然在配備上一直都是Volvo的強項,這也向來是這間瑞典品牌的訴求重點,在XC60 T5 R-Design上頭,所有二驅版XC60能上的配備幾乎全部不缺席,值得一提的,這輛試駕車上頭還有ACU連網影音系統(須加價選配),因此能夠使用連網瀏覽、播放影音、顯示照片、HDMI輸入與衛星導航功能,且還可利用方向盤控鍵或另附的遙控器操作選單,滿足科技控車主的喜好。

內裝有著小幅度的動感以及質感精進,其餘大致保持原本Volvo車系的高質感,選配ACU連網影音系統大幅增加原本多媒體系統功能。

而如前所述,XC60 T5 R-Design車頭擺置的是全新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動力,可輸出245匹最大馬力與35.7公斤米最大扭力,透過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加持,儘管車重已達1.8噸,但0-100km/h加速仍僅需時7.2秒,實際踩踏起來不僅更加飽滿有勁,而且運作質感進步幅度也不算小,由原廠公布的11.7km/l平均油耗看來,甚至連節能效率也一併獲得小規模提升。

2.0升直四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245匹最大馬力,也造就輕盈飽滿的加速感受,採用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後,過去缺少方向盤撥片的遺憾也不復存在

動態部分,XC60 T5 R-Design由於訴求的是更加運動化的感受,因此首次配上Sport底盤設定,與先前由Comfort升級而來的Dynamic運動底盤不同,Sport底盤不僅更朝運動化方向調校,同時也有效改善彎中側傾的幅度,雖然較之先前更顯硬朗,但卻又不若許多德系對手來得顛頗,頗符合臺灣家庭用車買家的需求與偏好。

配上全新八速自排變速箱後,0-100km/h加速僅僅7.2秒。

透過Sport底盤設定,XC 60 R-Design擁有更加良好的側傾抑制,且又不會過度死硬。

在車系編成重整之後,XC60 T5 R-Design取代了XC60旗艦版,成為XC60汽油車系中的旗艦,除了擁有原本XC60的所有優勢,又再加上更富個性化的外觀與性格,這也讓好爸爸們有了使壞的藉口,同時卻又不忘保護照顧家人的使命。

方正寬敞且富彈性的置物機能一直是XC60的強項。

10
對我幫助不大
相關車款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