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跑起來少了點殺氣 賓士CLS350試駕
小鍾
小鍾17年試車經歷熱愛飄移
4.8萬瀏覽/
概覽:
四門跑車就是帥,再加AMG外觀更不得了,看起來殺氣騰騰!那跑起來呢?嶄新2.0升EQ Boost夠力,但劈彎可以更殺一點!

第一代CLS(代號W219)在2004年問世,以E-Class作為基礎,改頭換面一番,開創Four door Coupe四門跑車定義,在十幾年前,確實是大創新,也讓人見識到穩重的E-Class,原來可以變得這樣動感跑格。

成功與否,不是自己說了算!但CLS的推出,促使Audi在2010年推出A7、BMW在2012年發表6 Gran Coupe與其對抗,間接印證了CLS的成功!但此時的CLS進入第二世代(代號W218),於2011年登場。

CLS邁入第三代(代號C257),Audi A7也進入第二代,倒是6 Gran Coupe因BMW產品政策改變,未來應是由8 Gran Coupe取代,誕生日未定,算是三者中發展較慢的。在過去,CLS有自己獨有的面貌,總是跟賓士其他成員不盡相同,但新一代CLS走向家族化,車頭輪廓和A-Class近似,但別怕和小弟長太像拉低身分,因為更高階的AMG GT 4-Door Coupe車頭也是這輪廓!

但有一點要特別說明,試駕的CLS350選配了Edition 1套件(46.4萬元),外觀升級AMG Line套件,前後保桿看起來自然更兇一點,還有鑽石型水箱護罩、智慧型LED頭燈、20吋鋁圈陪襯,標準式樣的CLS350可是顯得有些樸素。

高腰線/窄車窗、圓弧車頂曲線、無框車門,是歷代CLS未曾改變的外觀特點,車尾線條也是一貫墜下,至於尾燈,這一代狹長型設計看起來頗有跑格,但卻也脫離的賓士印象。

此為標準型外觀,前保桿造型顯得低調許多,個人甚至覺得有損CLS四門跑車身形,CLS就該是AMG面容!

標準款車尾與AMG Line差異就小一些,主要是保桿兩旁有無開口造型,排氣管出口設計相當,也都不具備小型尾翼。

下方為CLS350標配的LED頭燈,上方為智慧型LED頭燈,單加選需7.6萬元,其實標準型頭燈多光源設計看起來頗為特殊,只是下方日行燈看起來不夠殺氣騰騰。

CLS內裝大量延續E-Class設計,雖然CLS350屬車系入門,但12.3吋儀錶與COMAND Online多媒體系統均為標配內容,而本車因選配Edition 1套件,內裝擁有Nappa真皮,儀錶亦用Nappa包覆,質感與尊貴氛圍無話可說!

本車另有選配Burmester環場音響(4.7萬),因此門飾板上喇叭護蓋換成質感優異的Burmester樣式,至於音質,坦白說還是無法滿足發燒級音友,沒關係,還有26.8萬的Burmester高階3D系統可選!

12.3吋儀錶同樣可選擇三種模式(經典、運動、前衛)切換,而因具有EQ Boost微油電動力,因此多了馬達出力/動能回收指示,隨著儀錶模式不同,EQ動能顯示也有細微差異,以前衛模式下的辨識度最高。

經典模式下,EQ動能指示位於轉速錶下方,但面積不若前衛模式來得大。

運動模式下,EQ動能指示與經典模式相當,只是圖樣與配色差異。

霧面黑色梣木飾板是Edition 1套件內容,質感相當細緻,也不會沾染指紋,若是標準款CLS350,也是霧面梣木飾板,但為灰色式樣。

椅面菱形格紋搭配銅色縫線,是Edition 1套件專屬,有種低調奢華感,加上又是Nappa真皮,觸感舒適性也極高,真要說可惜處,大概就是無法充氣調整兩側包覆度。

前兩代CLS後座都主打左右獨立設計,雖然符合四門Coupe這件事,但從實用性來看,實為一大罩門!這一代CLS後座回歸正常,為標準三人座,174cm男性入座後,雖然稱不上寬裕,但頭部與膝部空間倒也沒有顯得侷促,不過狹窄的車窗面積,免不了讓視線顯得較為狹隘。

天窗仍是傳統款式,未能見到更開闊的全景式設計,讓人覺得有些可惜。

受限外型設計,行李廂高度不高,後座椅背傾倒的開口也不大,若想同時擁有跑車身段、五人乘坐空間、靈活載物機能,那可能得等未來Shooting Brake登場了!

若沒說,你可能以為CLS350是配置六缸引擎,但動力科技的進步,讓2.0升四缸引擎就能撐起「350」這型號!這具2.0升Turbo與A250引擎系出同源,但內部設定有差,出力有299hp/40.8kgm水準,另外還有馬達14hp輔助,但畢竟馬達出力小,因此CLS350是無法純電行駛。

由於無法純電行駛,因此CLS350開起來感覺與一般車無異,而或許畢竟有一具馬達輔助,縱使40.8kgm扭力在3000rpm才會全數湧現,但一千多轉時的加速力頗為充沛,上路前「2.0升四缸是否不夠帶勁」的疑慮,完全一掃而空!

此車0~100km/h原廠成績為6秒,我們實際跑出相同的6.03秒,全力起步時,275mm的Good Yera F1跑胎仍會明顯空轉,須適度收點油門,才不會嚴重空轉造成浪費時間,以299hp/40.8kgm動力加上馬達14hp來說,0~100km/h能將1775kg的CLS350推至6秒,動力表現是高水準演出!

四缸引擎就不會有渾厚聲浪嗎?原廠藉由模擬,讓車內有一絲熱情聲浪,有點厚實、像是六缸的音頻,剛好營造一點熱情感受。這具四缸引擎與9速手自排變速箱搭配良好,各種速度下,變速箱都能位於合適檔位,帶來順暢、隨傳隨到的動力輸出,若真要說缺點,就是靜止時,當EQ Boost系統電力耗盡、啟動引擎時的震動有點大,有些違背EQ Boost系統開發訴求,早先我們試駕同樣有EQ Boost的小改款C200,亦有相同感覺。

雖然是四門Coupe定位,但CLS並沒有過於追求運動性,開起來的手感仍舊細柔,若閉著眼睛感受,你很難察覺與選配AMG Line的E-Class重大區別,我不覺得這樣哪裡不好,因為這輛CLS只是入門的350,想體驗熱情,有AMG CLS53等著你!倒是這車的懸吊,某些狀況下的細震多了些,影響一點所謂的底盤服貼性。

選配Edition 1套件後,輪胎規格升級到最大的前245/35R20、後275/30R20,黑色的AMG多幅鋁圈也相當霸氣,而所配置的Good Year F1跑胎,性能沒問題,只是滾動噪音傳至車內稍嫌多了一點。

【編輯評論】
很貴!入手的絕對是鐵粉!

新的2.0升渦輪+EQ Boost引擎,動力輸出讓人滿意,若你對四缸設定有質疑,體驗後再下定論吧!至於底盤回饋,或許是我期待太多,實際上,近似E-Class的駕駛手感,偶有碎震略多的情形,稍微澆熄一點我的熱情!不過真正受到考驗的,我覺得是車價,標準款CLS350起跳價399萬,更別說這部CLS350選配Edition 1套件和其他項目後,衝上470萬,四百萬買一部四缸車,絕對是CLS鐵粉!

89
24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M.BenzCLS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