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年輕人會買單嗎?賓士四門版A-Class有看頭嗎?
3.7萬瀏覽/
概覽:
A-Class房車版將在年底左右展開海外販售,自家已有CLA、C-Class陣容之下,A-Class Sedan又能搶下多少年輕票源?

自A-Class掀背延伸而來 成品牌入門房車

賓士推出的入門產品,如動感掀背的A-Class、跨界休旅的GLA、四門跑車CLA、務實MPV的B-Class,將產品設定與價格向下,鎖定年輕族群,以拓展客源、增加營利,而事實證明,「三星前驅」家族在市場上確實獲得廣大迴響!也因此,二代A-Class再新增四門Sedan,首見於中國市場,之後會廣泛於全球各地推出。

多一截屁股 少一點動感年輕族群多半在車體形式選擇上,還是偏愛俐落Hatch或拉風Coupe,較能展現個人風格、靈活感,傳統四門Sedan多了一截屁股,加上C柱線條不像四門Coupe那樣傾斜流暢,很難造就動感風格。多了一截屁股的A-Class Sedan,看似就是顯得穩重,其行李廂標準容積為420L,較Hatch車型多出50L的容積可運用。掀背車線條顯得動感許多,不過標準容積縮小至370L,但透過後座傾倒擴充,連同後擋玻璃可掀起,開口幅度較寬闊,更好放入直立物品,彈性運用程度更大。A-Class Sedan首見中國市場,由北京奔馳於當地生產,主要是中國市場對於房車仍有高度偏好,不像全球一窩蜂喜歡休旅車或掀背,中國版A-Class Sedan還為加長版本,軸距增加60mm,後來德國原廠才發布標準軸距的A-Class Sedan,未來會銷售到全球各市場。四門房車的客層比較保守這件事可不是隨口說說,德國原廠發布的內裝定裝照,刻意挑選較為豪華沉穩的米色系,還配上木紋飾板,至於整體內裝配置,與掀背版A-Class一模一樣。動力選擇上,歐規版本首波具有A200與A180d兩款汽柴油動力,A200搭載1.33L渦輪,具備163hp/25.5kgm的最大輸出,A180d則配置具備最大輸出116hp/26.5kgm的1.5L柴油渦輪,均搭配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而美規車型則提供A 220單一動力,搭載2.0升渦輪,最大輸出為188hp/30.6kgm,搭配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並提供4MATIC四驅版本。

 

對內對外 都有潛在對手

賓士CLA
下一代蓄勢待發一樣自前驅與MFA模組的CLA,首度於2013年北美車展亮相,2016年3月推出小改款,明年將進入大改款世代,現行款將進入末代週期,不過近期在國內市場上,仍有月均約200輛左右的表現,國內引進的入門車型CLA200從188萬元起跳,相較現行A-Class約有30萬左右的起始價差,預計A-Class Sedan上市後,將擠下CLA成為賓士最「便宜」的四門房車。

奧迪A3 Sedan
市場反應平平Audi A3 Sedan去年引進來台,不過在國內消費習慣來看,並未引起太大波瀾,主因還是在於品牌魅力上,苦於對雙B的偏好未減;其A3車系區分Sportback與Sedan車型,以Sportback為主力車型,不僅動力選擇豐富,甚至還有更高的S3版本(S3 Sedan國內目前暫停接單),而A3 Sedan僅有35TFSI搭載的1.5L四缸渦輪可選。在傳統1A2B陣容裡,隨著未來A-Class Sedan報到,國內市場就BMW 1系列Sedan缺席陣容。

BMW 1系列Sedan
限定中國、墨西哥BMW 1 Series Sedan車系,同樣以年輕族群為首的1系列,延伸而來的房車車型,採用BMW UKL前驅底盤開發,為BMW旗下第一款前驅房車,先前僅在中國專屬販售,由華晨寶馬生產,動力搭配有1.5升三缸渦輪(118i)、2.0四缸渦輪兩款心臟,後者再分192hp的120i、231hp的125i車型,近期解除中國市場專屬,進軍墨西哥市場試水溫。

【編輯評論】
掀背A、四門跑車CLA任你選 A房車有點尷尬會看上A-Class家族的,大多是年輕人!既然如此,線條俐落的掀背版A-Class,應該比房車版更吸引你的眼球吧!?若總覺得還是多一截屁股看得比較順眼,那建議你絕對要等等下一代CLA,融入跑車身段,不拉風也難!倘若你是不惑之年的白領好爸爸,正想挑選一部三星房車,那C-Class絕對比A-Class Sedan有派頭一些!所以我說,到底誰會買A-Class Sedan?

118
20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