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原來這就是大老闆的滋味呀! 配備篇
1.7萬瀏覽/
概覽:
S-Class與7系列在國內有品牌光環加持,為車主做足面子,除了人生勝利組的形象,論豪華度與配備水準也完全符合旗艦之名。

開頭需說明,小改款S450L的標準售價為586萬元,但試駕車輛選配不少高價項目,包含消光灰車色(25.2萬元)、AMG套件(42.8萬元)、前、後座舒適與娛樂套件(43.8萬元)、高階環繞音響(38.2萬元)等等,使總價達763.7萬元。而對照組7系列,理想情況是定價522萬元的2018年式740Li Luxury,但因總代理提供車輛仍為17年式,使兩車在畫面呈現上將存在差異,不過為求公平,以下內容將以各自最新年式的標配進行比較。

●外型拚派頭
S450L雍容華貴 740Li科技幹練

小改款S-Class在外觀上,主要還是從車頭較易辨別,水箱罩比照Maybach的雙重鍍鉻款式,前後燈具的內部造型也不同,且頭燈不像先前分為高低階形式,目前全車系標配多光束智慧型頭燈,具主動轉向功能、遠光燈照射距離與主動遮蔽功能。另外需提出說明的是,試駕車因選配AMG套件,視覺動感不少,和一般款式的豪華風格頗具差異。

S450L標配18吋圈胎組,因配置AMG套件,除了鋁圈升級為20吋,配胎則是前245/40R20、後275/35R20的馬牌CSC5P,內部的剎車組也一併升級。

相比S-Class的圓潤外型,7系列則以筆直線條為主,科技感比較濃一些,若加價6.7萬選配Pure Excellence外觀套件,車身下緣有更多的鍍鉻飾條,視覺的豪華度也跟著提升,至於燈具部份,除了V12旗艦的M760Li標配雷射頭燈,其他車型仍為標準型LED,高階LED款式仍須額外加價12.7萬元選配,不像小改款S-Class均配置高階LED頭燈。

新年式740Li的鋁圈和圖中款式相同,配胎為前245/45R19、275/40R19的Hankook Ventus S1 Evo2,等級不輸同場的S450L。

●內在比舒適
M.Benz S450L 科技與典雅並存

一眼望去,最明顯之處即為2具並排的12.3吋螢幕,具科技感,但整體鋪裝陳設略帶典雅的氣息,像是仍保有高級車款常出現的實體時鐘,並將娛樂系統控制整合在中央鞍座,因此正面望去,整體感受上較7系列來得整潔,不過兩者的內裝作工細緻程度不分軒輊,另外,車頂閱讀燈介面及車門邊等處配置的Burmester 3D環繞音響為選配(38.2萬元)項目。而S-Class不論全車系均標配完整的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包含短軸),另還有預防碰撞與警示功能也包含其中,此外,全車系均標配8具氣囊,而7系列為6具。

圖中為AMG款式,底部採平把設計,兩側控制介面和一般款式相同,小改款加入觸控功能,另外,定速與ACC的控制方式也整合在內,取消行之有年的的撥桿配置,實際使用上便利許多。

小改款後的兩具雙螢幕,依循E-Class的模式,取消中央分隔配置,左側的數位儀錶可依駕駛模式變換風格,各模式之間的樣式差異性較7系列來得鮮明,是前座的最大特色。

S450L標配全景式天窗,可獨立操作前後遮陽簾,也可另外加價35.7萬元選配Magic Sky Control變色功能。

S450 L座椅相當厚實,支撐性也足夠,像是坐感札實的高級沙發,且著座點較7系列來的高,若有選配雙前座舒適套件,可在連續彎路造成重心變化時,提供充氣支撐,增強側向包覆能力。

S450L軸距來到3165mm,略遜於740Li的3210mm,不過兩者的後座膝部空間均相當充裕,頭枕上的軟墊也有加分效果,頭頂部的空間略勝7系列些許,此外,圖中的後座娛樂系統為19.5萬的選配套件。

S450 L將後座禮車套件為標配,可將右側前座前移77mm,再展開電動腳踏板,即可呈現像圖中這種「董仔」的舒適坐姿,若額外以12萬選配後座舒適套件,將增加通風、加熱與按摩等功能。

S450L的行李廂容積為530L,平整度OK,但深度表現不如740Li,此外,試駕車選配Burmester高階3D音響,內部左側會因為重低音單體的緣故,再縮減40L。

BMW 740Li 自駕感受多一點

進入7系列車室,仍是感到熟悉的家族式佈局,中控台微向駕駛座傾斜,駕駛導向的設計裡念與S-Class明顯不同,雖然不若雙螢幕來得有「前衛感」,但在這具10.25吋觸控式多功能顯示幕,比起S-Class多了手勢操控功能,且雖不像S-Class有著儀錶台包覆螢幕上方,不過遇到光線頂光時,也並未對螢幕判讀造成太大影響。7系列雖然將主動預防碰撞列為標配,但半自動輔助駕駛在短軸版本上須以15.5萬元選配。

比起自家的M款跑車款式,一般的真皮方向盤換檔撥片略小、六點鐘握輻為雙肋造型,不過若是與S-Class相比,兩側的握輻較寬厚、內凹,因此在激烈操駕下,握感比起S-Class略勝一點。

7系列同樣具有12.3吋的數位儀錶版,不過介面無法像S-Class的駕駛模式變化來得豐富(如前衛模式可將時速錶置中),此外,中央的10.25吋觸控螢幕,具手勢控制功能,也可將其中一種手勢自訂為常用功能,反應即時好上手,且當實際進入隧道等光線較不充足的地方時,判斷速度也無明顯落差,還可選擇分割畫面,同時顯示兩種所需的資訊,不過較S-Class少標配Apple Carplay(選配價2.2萬)。

7系列除了M760Li標配Sky Lounge全景天窗(選配價15.2萬元),其他車型則是一般尺碼的配置,若只想要更好的車內採光,也可選購功能較單純的全景天窗(8.6萬元)。

雙前座椅無論在包覆性和支撐性上,都具有旗艦車型該有的水準,不但舒適且擁有豐富的功能,除了附加熱通風功能,亦提供多向電動調整與記憶功能,座椅機能性與S-Class大同小異。

740Li的後座膝部空間不輸S450L,整體舒適性已經是高水準,但略高的乘坐點,使得頭部的開闊性受到一些影響,此外,電動調整的範圍也沒S450L來得廣,使740Li在後座方面的尊榮感略為吃虧。

740Li後座標配7吋控制平板,科技感略勝S450 L一籌,可如圖所示拿取使用,控制座椅調整、導航資訊,以及空調等,甚至全車的娛樂系統。

740Li的行李廂容積為515L,數據略小於S450L,不過因實際內部形狀更長、更深,反倒比較好利用,尤其這類車主通常有放置高爾夫球具的需求。

【編輯評論】

論後座爽度 S-Class略勝一籌

論內外設計、科技以及豪華度,兩部旗艦車款都具有指標性,只是各有拿手之處,且兩車之間有著74萬的價差,算是不小,再看到S450L以及740Li的配備差異,其實也算合理,只是單以後座乘客感受來說,S450L的呵護程度還是高一些,光是針對後座的相關選配就比7系列豐富許多,是絕對稱職的長軸旗艦房車。

44
8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S Class7 Series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