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CX-3恐被CX-30取代!?下一代將轉往運動型SUV發展!
吳岳
吳岳體驗車的靈魂
1.8萬瀏覽/2019-12-25
概覽:
隨著CX-30的出現,CX-3的定位顯得尷尬,因此Mazda有意將下一代CX-3打造成更運動化的SUV車款,藉此區分兩輛車不同的市場。

●CX-3外型設計將更激進
●採用與CX-30相同底盤平台
●將搭載SkyActiv-X動力

Mazda CX-30本就是為了彌補CX-3與CX-5之間的級距空缺,卻也凸顯了CX-3空間過小的缺點,CX-30的出現宛如給CX-3打了一巴掌,不論在各地的市場都可以看到銷售量的消長相當明顯,CX-30已經取代了CX-3的地位,因此Mazda有意將下一代的CX-3變得更運動化。

CX-3在2015年問世,是品牌當中第五款運用Kodo設計理念的車輛,在2018年時進行了小改款,導入了更多科技化的配備,不過這一代車型也已經問世了4年之久,距離大改款的時間也頗為接近,現在傳出下一代車款將會採用與CX-30相同的SkyActiv-Vehicle Architecture底盤平台,並且針對外型進行大改變。

外觀預期將會運用上更像轎跑車的線條設計,A柱與C柱都會更為傾斜,後輪拱處也會更突出展現肌肉感,更可能直接改為三門的設計,讓跑格SUV的氛圍更加凸顯,也可以區分與CX-30完全不同的市場,動力也將會擁有最新的SkyActiv-X微油電系統,SkyActiv-G以及SkyActiv-D引擎動力也會搭載於其中,但這些消息都要等2020之後才會更明朗。

且預估Mazda很有可能直接取消CX-3的命名,未來這輛車很可能用上CX-30 Coupe的名稱出現,不過這些消息都尚未證實,但Mazda想要創造出更多元的SUV車型也是可預期的,畢竟SUV市場依舊相當火熱,做出更多差異化的SUV產品將會為品牌帶來更好的銷售量表現。

53
6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MazdaCX 3CX 30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