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自動駕駛還很遠 Toyota表示現在沒人接近Level 5科技!
吳岳
吳岳體驗車的靈魂
1.4萬瀏覽/2019-10-29
概覽:
自動駕駛科技是下一世代車款當中的主流配備,各車廠無不傾盡全力在此項目的開發,甚至展演全自動科技,但現在Toyota表示目前沒有一家公司接近Level 5的自駕科技!

●Toyota計畫明年推出更先進的輔助駕駛系統
●全自動駕駛至少要等到2030年

先進輔助駕駛系統是現行車款當中相當重要的配備,顧客在選擇車款時甚至會特別挑選有輔助駕駛系統的車款,不過近日Toyota在受訪時表示各大車廠或是科技公司都還距離Level 5自動駕駛科技非常遠,基本上還要10年的時間才有可能真的達成完整自動駕駛的規劃。

Toyota全球研發部門執行長James Kuffner表示:「如果你的限制夠多,例如限制了地理環境、交通流量、更低的速度、良好的天氣情況下,我們現在就可以完成自動駕駛科技,真正的問題是你有多少的限制條件,而這些限制條件是否符合駕駛的狀況。」

Kuffner曾經是Google研發自動駕駛系統的人員之一,目前在Toyota進行開發工作,並且計劃在明年推出新的Level 2系統,可以達成匝道間的自駕科技,在高速公路上從A點到B點達成自動駕駛,並且具有交通匯流功能,車輛會偵測狀況並且切換車道,駕駛完全不需要自己操控車輛。

而對於某些公司表示自動駕駛科技即將進入到主流市場當中,Kuffner表示這些都是過份樂觀的結果,如先前提到在諸多的限制下的確可以達成,但現實生活當中還是非常困難,要製作一個展示演出非常容易,但在量產車上依舊難以執行,至少還要再一個10年才有辦法達到,但Toyota堅信這項技術在未來將產生巨大影響,也是品牌研發的主力重點科技。

66
11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章標籤

Toyo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