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原廠快訊】躍馬品牌革新力作 Ferrari F8 Spider重磅登場
吳岳
吳岳體驗車的靈魂
9,064瀏覽/2019-09-11
概覽:
作為躍馬品牌旗下新一代敞篷跑車,並搭載Ferrari法拉利史上最成功的中後置V8引擎,全新Ferrari F8 Spider重磅登場。

●720hp/78.6kgm最大輸出
●開閉敞篷時間僅需14秒
●百公里加速2.9秒

F8 Spider是Ferrari法拉利V8敞篷跑車家族中的最新成員,擁有與F8 Tributo互通的設計理念,同時新車型採用躍馬品牌精巧且高效的Retractable Hard Top可折疊式硬頂敞篷,完美塑造優美的車身線條。擁有相較前代車型488 Spider更為優異且強悍的運動性能及駕馭感受。

F8 Spider所搭載的V8渦輪引擎,已於2016~2019年連續四年摘得「國際年度引擎大獎」,甚至一舉奪下「巔峰引擎大獎」,其動力的最大亮點在於強大且即時的瞬間動力,相較於488 Spider,其動力單元減重高達18公斤,並透過降低鈦合金連杆、曲軸以及飛輪等零件旋轉和非靜態時的重量,以便快速提升引擎轉速,3.9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720hp/8000rpm的最大馬力,78.6kgm/3250rpm的峰值扭力,不僅渦輪遲滯近乎沒有,更擁有V8引擎獨具特色的渾厚聲浪。

Ferrari法拉利備受推崇的Variable Torque Management漸進式扭力管理系統也在此車型上持續沿用,並適用於所有擋位。扭力曲線經過全新設計,充分凸顯新車的極限運動表現,帶來極致順暢的加速表現。作為488 Spider的繼任車型,全新F8 Spider在各項性能參數方面都進行全面提升。相較前代車型,F8 Spider的輸出功率提高了50hp,同時重量減輕20公斤。百公里加速可以在2.9秒內完成,兩百公里加速也僅需要8.2秒,極速來到340km/h之譜。

敞篷的選擇在車型的整體造型上尤其重要。而出於舒適性的考量,近年來,Ferrari法拉利旗下的敞篷跑車均採用硬頂敞篷設計;F8 Spider亦是如此,車型的輪廓線條設計是以可折疊式硬頂敞篷為基礎打造而成。在車速低於45km/h的情況下,可折疊式硬頂敞篷僅需14秒便可輕鬆開啟或閉合。

外觀設計上從先進的空氣力學技術中汲取靈感,在導入S-Duct空氣動力通道的考量後,車型前部進行重新設計,並帶來一系列空氣力學的革新,搭載了更加緊湊的新款水平LED大燈,後擾流板也經過重新設計。擴大的擾流板覆蓋在尾燈上方,視覺上降低了車輛的重心,另一方面也再次還原經典雙圓燈造型以及車尾與車身同色的設計。

F8 Spider得益於車輛動態設計、瞬間動力反應與卓越操控性能的完美結合。完美提供駕駛者純粹的駕馭樂趣與激情。從SSC 6.0提升至SSC 6.1版本的系統,集成了可在RACE模式下啟動的FDE+法拉利動態強化系統升級版,令駕駛者在輕鬆駕馭跑車的同時,亦能將車型的性能發揮得淋漓盡致。

72
5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章標籤

FerrariF8 Sp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