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電動車爭霸戰 Taycan VS Model S規格比一比!
吳岳
吳岳體驗車的靈魂
1.6萬瀏覽/2019-09-07
概覽:
Porsche Taycan終於正式上市,在市場上最容易入手且性能也相當強悍的電動車款就屬Tesla Model S了,究竟這兩者在數據上的比較究竟誰更厲害?

●價格相差近兩倍
●百公里加速Model S勝出
●Model S續航里程更好

在電動車市場當中,Tesla似乎一直沒有直接的對手出現,而現在Porsche Taycan的出現為電動性能市場注入一股鮮血,但要說這是Tesla的最強對手,似乎在級距上並沒有直接強碰,但是性能表現以及車輛的大小與Model S Performance相當,透過數據上的比較來看看這兩輛車的不同。

Taycan與Model S兩者在定價上有著極大的差別,Model S我們更是用上了最頂規的Perfoemance版本作為比較,但Taycan目前發表的兩個車型Turbo與Turbo S定價都超過了15萬美金,Turbo S更要價18萬美金,對比Model S Performance不到10萬美金的售價,兩者相差了近兩倍的價格,也區分出這兩輛車面對的是不同的市場。

在尺寸上面其實兩輛車的差異不大,車輛大小相當接近,僅車高因為Taycan屬於跑車型車款,矮了57mm,軸距表現上Taycan也小輸59mm,內裝的空間感受也肯定有著截然不同的體驗,畢竟一輛是跑車,另一輛是轎車,因此行李箱容量也有著天壤之別,Model S在機能性的表現上勝出不少。

性能表現上是大家更為注意的地方,兩者在馬力輸出上在一般的狀況下相差不多,但Taycan擁有超增壓模式,讓馬力表現比起Model S勝出不少,扭力部分Model S則略輸Taycan Turbo S,但在百公里加速表現方面則是Model S完全勝出,在狂暴模式下僅需要2.6秒就可以完成,極速表現上兩者水準則是差不多的演出。

變速箱方面Taycan在後軸擁有獨特的雙檔位變速箱,兼具起步與高速的狀況,不過不論在百公里加速或是續航里程方面卻都是Model S勝出,重量也是Model S最輕,相信對於加速以及續航力會有些許的幫助。

這次的對比僅只針對表面上的數據,對於內裝的陳設以及整體的操駕感受並沒辦法做出比較,相信Porsche在品牌的價值以及關於車輛體驗面的感受會更好一些,且傳出之後也會有入門版的Taycan出現,定價可能會在8.6萬美金,會使得這輛車在價格競爭力上更佳,究竟這輛車會不會影響Model S的市場呢?還要待後續的銷售數量表現才能知道了。

90
11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PorscheTaycanTesla
展開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