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跨廠大合作!主流車廠力推「後座提醒」標配化
Chappy
Chappy訊息最完整產業科技第一線!
1.4萬瀏覽/2019-09-07
概覽:
兒童獨留日曬車上而致中暑的案件頻傳,各家主流車廠決定聯手實際行動,盼兒童安全能夠就此獲得改善!

●20年來逾800美童死於車內中暑
●車廠簽署承諾2025年式起列標配
●以推動入法強制標配為最終目標

為人父母,必須多份責任感!據統計自1998年來,美國已有超過800名兒童因被獨留於烈日曝曬的車上,而中暑致死的案例。為減少類似事件,多家主流車廠自主合作簽署承諾書,計畫自2025年式車型起,為上市乘用與商用新車,全面標配後座提醒功能。

計畫由美國的汽車製造商聯盟(AAM)與全球性車廠協會(Global Automakers)兩組織所共同發起,並廣邀各主流車廠參與合作。目前加入簽署的車廠包含Audi、BMW、FCA集團、Ford、GM集團、北美本田、Hyundai、JLR集團、Kia、Mazda、Mercedes、Nissan、Porsche、Subaru、Toyota、VW與Volvo等車廠。

所謂後座提醒機制,是由系統判定後座是否有乘載乘客,如判斷有乘客乘坐於後排,則會在車輛熄火後發出警示音及視覺影像通知,提醒駕駛後座尚有乘客。計畫並未限制系統類型、運作機制或供應商,各家車廠可依據自身考量自由選用。

目前並未有法令規定上市新車須強制標配後座提醒功能,然而由於案例頻傳,美國上個月有參議員提出將該功能立法強制標配,不過推動立法往往需耗時4~8年方可實施上路,略感緩不濟急之。有海外媒體認為,透過車廠自發性的行動,後座提醒機能的標配化有望能更早實現於市場上。

除了兒童外,寵物也常是被遺留的對象。美國善待動物組織(PETA)過去便曾找來美國職業橄欖球員Tyrann Mathieu做實驗,盡可能長時間待在烈日曝曬下的靜置車輛上。而不僅專業運動員的Mathieu待了8分鐘後便難耐下車,也發現即便略降車窗通風,在32度高溫下,不到十分鐘的時間車內便可飆升至50度上下,凸顯寵物或孩童獨留車內的危險性!

80
8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