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牛魔王將獲M-Power灌頂!?BMW低調回應:「看天意!」
Vincent
Vincent車壇大小事中立評論
1.8萬瀏覽/2019-07-14
概覽:
外傳BMW有意為新一代Supra注入M-Power動力,為此BMW笑談表示:「M-Power乃不傳絕技,要獲此功加持,天意更勝人為!」

●傳聞注入代號S58引擎
●最大馬力逾500hp
●雙方暫無M-Power技術交流共識

打從新一代Supra復出以來,外界部分聲音對其動力表現略顯失望,認為新牛魔王的性能應該更加傑出,而今傳聞BMW有意讓新一代Supra搭載旗下「代號S58」的3.0升L6雙渦輪引擎,為此BMW透過訪談表達看法。

在此之前,大略介紹「代號S58」3.0升L6雙渦輪引擎,該引擎是繼「代號S55」3.0升L6雙渦輪引擎之後,接替其性能定位的新世代動力,目前該動力服役於X3M/X4M等性能SUV,最大馬力具備510hp。

回到訪談內容,根據BMW M部門總監Markus Flasch受訪表示,雖然BMW與Toyota屬於合作關係,但M Power是BMW重要研發結晶,基於商業保護立場,目前內部確實無技術轉移的相關提案。

不過話鋒一轉,M部門總監Markus Flasch笑道:「雖然當前決策並無相關考量,但面對日益競爭的市場,品牌合縱連橫仍有其必要性,所以我不會完全否決該想法,畢竟任何事都可能會有轉機」。

反觀Toyota方面,日前總工程師Tetsuya Tada曾透露,要增強Supra的競爭力,強化動力絕非唯一選項,新一代Supra不僅有3.0升L6渦輪引擎,入門陣容更有2.0升L4渦輪坐鎮,透過拓展動力版圖,同樣也是補強陣容的策略戰法。

過去M部門曾與McLaren合作6.1升V12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突破600hp。

儘管兩造雙方對於M Power技術交流並未達成共識,但BMW M部門總監Markus Flasch最後的說法,仍為新一代Supra注入新動力留下伏筆,畢竟過去M部門曾將6.1升V12自然進氣引擎裝於McLaren F1,未來複製前例在Supra身上也並非沒有可能性。

關於新一代Supra的動力強化傳聞,目前只能說「但看天意」,但可以確定的是,新牛魔王GR Supra即將導入國內,首批限量僅30輛,採單一3.0升L6渦輪動力,最大出力為340hp/51kgm,目前已經展開預購接單,預計9月就會正式上市。

75
22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ToyotaSupra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