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334萬起!國內Audi新A6 Avant與A7預售規配曝光
Chappy
Chappy訊息最完整產業科技第一線!
1.5萬瀏覽/2019-07-02
概覽:
Audi揭露新一代A6 Avant與A7 Sportback規配與預售價格,並分別以334萬與349萬的價格開放訂購!

●採單一車型策略
●四缸四驅微油電
●A6 Sedan尚未公布

繼預告於本月3日上市的A8後,新一代A6車系也終將登場,原廠率先公布了A6 Avant旅行車與四門Coupe風格的A7 Sportback兩款延伸車型之規格配備,並分別打出334萬與349萬的預售價!

曝光的規配顯示兩車系至少會提供45 TFSI quattro車型選擇,具備有相同的動力配置;兩者統一搭載著2.0升四缸渦輪引擎,供應著245hp/37.7kgm的最大輸出。而原廠自大改款後為A6全車系所有車型標配微油電系統,這在公布預售的A6 Avant與A7 Sportback身上也不為例外。

有別於供予V6與V8車型的48V微油電系統,由於預售的兩車均為四缸車型,因而配備安裝成本與系統電壓較低的12V系統做為輔助,並表示可藉此改善能耗表現。12V微油電系統將傳統鉛酸電池設置於尾廂側邊,除了供應全車電力系統外,亦藉以驅動引擎前方的水冷式皮帶驅動交流電機(BAS)。

原廠具備兩套微油電系統,包括高階48V(橘色電纜)與入門12V(紫色電纜)兩種運作電壓,並藉以改善能耗表現。其中,12V系統雖然在效率上不若48V配置,但相對有著系統相容性高、安裝成本較低的優勢。

根據原廠數據,該具BAS在搭配48V電系時,可供應16hp/6.1kgm的最大出力,雖說未公布搭配12V電系時之輸出表現,但仍可在短暫做為車輛滑行與再加速之輔助,已達降低油耗與碳排放之效,只不過在效率上不及48V系統亮眼罷了。

A6 Avant與A7 Sportback在傳動配置均以7速自手排變速箱搭配品牌得意的quattro四輪傳動系統,讓兩車均能以6.2秒的時間完成0~100km/h加速衝刺,至於極速則同樣由電子限速於250km/h。

兩車在配備上均有著相當高的同質性,僅細節處略有差異。在A6 Avant身上,原廠將S-Line運動化外觀套件列為標配提供,並標配鋁製頂置行李架;鋁圈則標配18吋款,搭配255/55R18尺碼之配胎。

A7 Sportback雖未標配S-Line套件,但不僅頭燈換上高階款的HD矩陣式LED頭燈,也將全景式玻璃天窗列為標配項目。至於配胎則選用245/45R19規格之胎款。

基於相同的開發基礎,兩車在內裝也共用同套設計,包括虛擬座艙、附換檔撥片跑車式方向盤、雙區恆溫空調等均在國內標配提供。不過做為識別,A6 Avant飾板為鋁合金格紋式樣,而A7 Sportback則標配木紋設計。

兩車座椅均以Alcantara人造麂皮與真皮混搭鋪面,前排並標配跑車化電動調整座椅,但僅駕駛座提供記憶功能;後排座椅則均標配4/2/4可分離式設計。

電動尾門在兩款Audi上均標配提供,而在標準五人座配置下,A6 Avant具備565L的尾廂空間,而A7 Sportback的尾部雖受到Coupe風的外型設計影響,但仍具備535L之容積水準。

原廠目前尚未公布A6 Avant與A7 Sportback的確切上市時程,也尚未公布房車版的規格及售價,但推測在兩車上市前,原廠會先由較主流的新一代A6 Sedan在台推出!此外,未來也預期有S6、S7等性能導向車型陸續登場。

83
5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AudiA6A6 Avant
展開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