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Lexus終於支援Android Auto!小改款RX正式發表
Chappy
Chappy訊息最完整產業科技第一線!
3.3萬瀏覽/2019-05-30
概覽:
Lexus RX休旅車系正式發表小改款車型,預告以2020年式車型販售,雖說外觀變動細微,但車載軟體倒是有著顯著提升!

●品牌首次支援Android Auto
●標配LSS+ 2.0主動安全
●F Sport導入可變阻尼懸吊

Lexus RX於問世4年後正式發表了小改款車型!或許擔心修改太多恐影響既有市場偏好,小改款在造型設計上並未有太大幅度的更動,反倒更著重於車載軟體與安全配備進行強化!

既然如此,我們就先從車內談起!小改款RX在內裝設計上幾乎保留了原款造型,特色的中空設計呈現方正大器質感。中控觸控螢幕維持標配8吋款,海外做為選配的12.3吋高畫質螢幕也預期在國內標配於中高階車型上!

作為本次改款重點,小改RX換上的新版的車載系統,使得任一尺寸之中控螢幕在小改後均可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之連結功能,使得小改RX成為首款支援Android Auto的Lexus車款!

除了軟體的更新,系統操作介面也有所不同,RX小改款取消原有的操控桿設計,並以霧面觸控板取而代之,原廠並宣稱如此可增進操作上的直覺性。此外,針對搭配12.3吋螢幕之系統,原廠也特別強化語音功能,新增地址語音輸入機能,然而對應中文語音是否也能有同等支援度與精確度,則有待導入後揭曉!

而為了強化乘坐質感,原廠也宣布自RX 350L與RX 450hL以上車型,標配Nuluxe鋪面座椅,稱該人造皮料能提供細膩觸感,且舒適表現不亞於高級真皮,並提供多種色調選擇供客製搭配。

回歸外型上,小改RX針對頭尾視覺細節做修改。新車換上較為細長的頭燈造型,輪廓上簡化細節為平行四邊形設計,勾狀日行燈也採較為延展且尖銳的風格。前保桿亦採簡化造型,換上舉行進氣壩並將霧燈移置氣壩下方,保桿下緣處則以較大的銀色下飾板營造跨界感。

LED尾燈雖維持既有輪廓,但調換內部燈組上下排列,在視覺上屬較易辨識之處。後保桿則針對下緣略做修改,包含更加細長的尾管造型,以及同車頭具備更向兩側延展的下飾板。

小改RX提供新款18吋鋁圈做標配,並有最大至20吋之款式供選配。同時,為了提供更佳的行路品質,RX隨小改款換上中空的前後防傾桿,同時換上較硬的襯套,並重新調校了懸吊阻尼,減少行駛時的側傾幅度。

小改RX同樣提供F Sport套件來增添運動風格,除了進氣壩加大的前保桿以及後反光片下移的後保桿,更導入了源自LC車系的AVS可變阻尼懸吊系統,藉以改善乘坐品質,亦可帶來更精細的路面回饋。

安全方面,LSS+ 2.0主動預防安全系統隨小改款做為RX全車系標配項目。與舊有系統相比,新版本增加了夜間行人偵測、自行車碰撞預防、車道維持輔助等安全輔助機能。

RX小改款預期沿用既有動力編成與配置,不過現階段官方僅公布RX 350與RX 450hL兩車型做為示範車款。預期未來會陸續帶來其他動力選擇,使車系編成更完整,而長軸車型未來也會和短軸款同步提供。

112
31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LexusRX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