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擴編電動車陣容!下一代保時捷718將增純電與油電動力
3.0萬瀏覽/2019-04-24
概覽:
近日保時捷品牌高層透露,718車系日後可能將轉型為EV與油電車型,以因應品牌2025年電動車款占總銷量一半之戰略目標!

●油電款可能提供PHEV與輕油電
●油電款預計採四缸引擎與48V系統
●純電版將採PPE純電底盤

最近Porsche執行長Oliver Blume接受訪談時,證實純電718 Cayman /Boxster正在開發中,不僅如此還加碼透露,油電動力同樣也在考量之列,最快有望於2022年到來。他說道:「我們目前已經打造數款純電及油電718原型車,但仍未確定油電款將採PHEV或傳統Hybrid架構。」

目前研發中的PPE模組化底盤,是品牌與Audi共同開發、提供旗下電動車款使用的全新架構,大量採用福斯MEB與保時捷J1平台(如圖)改良而來,VW集團預計在2025年前,將可運用在旗下至少15款車型上。

據原廠聲稱,若以現行中置底盤打造純電車款,無法達成純電300km續航力之目標,因此將改搭載品牌與Audi共同研發之PPE純電平台,不過若以未來911車系走向電動化來看,外界推測在電能動力系統共享基礎下,718輕油電與PHEV版本也將指日可待!

談到純電版本,其實品牌曾於2017年推出Cayman e-volution(981)概念車,具備0~100km/h加速3.3秒表現,至於38kWh鋰鐵電池則能提供200km純電行駛里程。不過新作受益於更先進之電池技術,電池能量密度也將更上層樓,可帶來更佳續航表現,甚至不排除日後將運用固態電池科技。

油電陣容方面,預計將提供Mild-Hybrid及PHEV兩種選項,並搭配現有中置底盤發展而來。其中輕油電與插電式油電分別具備低油耗與純電行駛能力之優勢,至於內燃引擎部分,則搭配平臥四缸渦輪引擎結合48V電力系統,並採七速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

品牌先前公布在2025年,將達成旗下電動車款占總銷量一半目標,動力系統轉型腳步勢必得加快,因此不僅是前述的911、718車系,下一代Macan可能也將依循718車系發展模式,以現行MLB底盤為基礎,衍伸出油電版本;至於純電車型則將採PPE模組化純電底盤。不過該廠首款EV,將會是Taycan,有望於今年下半年亮相,至於Taycan Cross Turismo跨界版本則預計於2020~2021年間問世。

----------------------------------------------------------------------------------------------------------------------

●8891汽車『車友交流群』 熱情招募中!
加入連結>>點擊查看群組入口<<
這裡有專業的小編與熱情的車友們為你解答買車、用車、養車甚至是修車的疑問!
討論每日趣聞,分享個人經驗,想以車會友,現在就加入!
讓8891帶你掌握第一手的業內消息!

34
3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