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賓士預告下一代SL更加猛爆 終極AMG GT明年駕到
Chappy
Chappy訊息最完整產業科技第一線!
2.6萬瀏覽/2019-04-22
概覽:
把911 GT2 RS視為假想敵,AMG GT Black Series預告明年登場;新一代SL則同下一代AMG GT併行開發中!

●GT Black Series預期630hp
●新SL與GT後繼共用平台
●SLC與雙門S-Class傳停產

本屆北美車展上,原廠不僅發表多款新車,其性能子品牌Mercedes-AMG之總裁Tobias Moers更於活動受訪時證實,堪稱「終極AMG GT」的AMG GT Black Series計畫將在2020年中旬限量登場,也意即將於是時為現行AMG GT拉下世代謝幕!

定位於車系頂峰的AMG GT Black Series,將GT R上585hp的4.0升V8雙渦輪引擎進一步提升,外傳至少不亞於GT 63 S 4-Door Coupe身上630hp之實力。透露上周才試駕原型車的Moers並稱:「AMG GT Black Series可說是最快的AMG,即便極速不若搭載F1引擎的AMG One,但論賽道單圈應可與之持平!」

比起AMG GT R Pro,預期輸出更強勁的Black Series,亦會在底盤設定及空力設計上有所強化。

「車輛平衡度是關鍵!」Moers拿出當前紐柏林北賽道單圈最速頭銜的Porsche 911 GT2 RS做比較:「正因AMG GT Black Series的平衡性,讓其具備寫下亮眼單圈的能耐,並將被我們的『德國好鄰居』視為可敬對手!」

與下一代GT同步開發的SL後繼,將採用MSA新模組平台,並在動態表現上更加精進。

雖說終極AMG GT的推出,也代表著初代AMG GT的終結;不過,Moers也預告其後繼車款目前已在開發階段,並將連同次世代SL併行開發,而兩車在基礎上將共用廠內稱為「Modular Sports Architecture模組化跑車平台」的MSA新底盤,開發工作均由AMG負責作業。

有鑑於此,Moers透露新SL將比現行款有著更加顯著的運動化調性,但也不會偏廢車系標榜的豪華與舒適質感。想當然爾,在雙門跑車市場日益縮減的今日,透過平台與技術共享,也有助於降低量產成本。

而外媒並指稱,新世代的SL將與現行車系有著不小差異;新車預期改採軟篷配置以降低車重,並預計取消搭載630hp雙渦輪V12的SL 65,改以採用前述630hp雙渦輪V8驅動的SL 63 S取代定位。

報導推測新一代SL應會在2021年間登場,並為了與AMG GT後繼款做市場區隔,將維持2+2的座位配置。但參考過去資訊,為了因應雙門跑車市場的萎縮,新SL的發布,也預期用以頂替僅此一代的S-Class Coupe與S-Class Cabriolet兩雙門車系;至於定位較入門的SLC也同樣無緣續命!

----------------------------------------------------------------------------------------------------------------------

●8891汽車『車友交流群』 熱情招募中!
加入連結>>點擊查看群組入口<<
這裡有專業的小編與熱情的車友們為你解答買車、用車、養車甚至是修車的疑問!
討論每日趣聞,分享個人經驗,想以車會友,現在就加入!
讓8891帶你掌握第一手的業內消息!

54
3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M.BenzAMGAMG GT
展開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