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2019年2月台灣汽車銷售報告 滿江紅!較去年同期下滑近3成
5.6萬瀏覽/2019-03-04
概覽:
受農曆新年假期影響,2019年2月台灣汽車市場單月總領牌數僅有19497輛,不僅較上月有著多達55.8%的降幅,更比去年同期下滑近3成!今年車市似乎無法期待太多。

總市場 馬自達一枝獨秀

適逢農曆新年與228假期,僅有15個工作天的二月,銷售表現下滑為預料之中,不過不僅較上月有著多達55.8%的降幅,更比去年同期下滑27.7%,榜上自然呈現「滿江紅」狀態。

馬自達為榜上唯一正成長者,雖只有3.3%,不過相較前十名動輒30%以上的降幅,成績已十分亮眼,應為新車穩定到港之故,其中又以Mazda3和CX-5為大宗。

國產與進口消長在二月份,占比分別為52.9%和44.4%,彼此差距繼1月後持續拉大,之後上市的國產重點新車,自然是下個月為完整銷售月份的新一代Ford Focus,以及預計3/27上陣的大改款Corolla Sedan,屆時會為國產車帶來多少成績,令人期待。

國產車款 期待神車3月底上陣

受農曆春節影響,本月銷售期相對較短,大多數車款在銷量表現上均呈下滑態勢,少數車款即便有所成長,幅度亦不甚顯著,在整體國產市場銷售版圖上,並未有太重大的變動。而乘著Honda CR-V的跌幅,Toyota再度以Altis、Yaris、Sienta三車系囊括國產前三名次!

另一方面,也由於是時Focus正值世代交接時期,四代新車自本月方啟動交車,因此上月車系僅1輛掛牌數,讓Luxgen U6有機會登上國產銷量20名榜!

國產休旅

在國產休旅市場中,原本據首的CR-V由於僅繳出500輛銷量,落到了三名之外,讓原本名次就不低的Sienta、Nissan Kicks及Ford Kuga於本月分別攻占冠、亞、季軍位置。

至於其餘排名,則由於有著相近的銷量減幅,以致在名次上並未有所變動。而整體而言,即便總銷售量削減,國內國產車市中,休旅市場仍舊較轎車市場來得稍加熱門。

國產轎車

即便面臨改朝換代,在台灣有神車之稱的Altis,就算有著將近50%的跌幅,依舊穩居2月份國產轎車市場冠軍,更是2月份國內汽車市場中,唯一一款銷量破千的車系!

整體轎車市場幾乎定型,多數車款有著相近的跌幅,並多虧於Focus的「暫時休兵」,讓Mitsubishi Grand Lancer獲得難得的入榜機會。

雖說2月份國產表現並無特別顯著之變化,然而隨著新世代Focus與Corolla Altis的陸續登場,不排除能在未來幾個月內為市場帶來些新氣象。

進口車款 新世代RAV4成績值得期待

同樣受到農曆新年假期影響,2月進口新車銷量僅僅來到7545輛,相比上個月突破1.8萬輛有著很大的落差,其中以Mercedes-Benz與Toyota兩大品牌跌幅最為顯著。其中Toyota RAV4由於新車消息早已曝光,並於今日(3/4)發表大改款車型,在2月銷售成績中跌幅達到84.6%最為顯著,預料隨著新車發表、銷售力道將再度回彈。

而受到常勝軍RAV4改款期程「讓賢」,C-Class雖然銷售表現較上月衰退49.7%,但依然以豪華品牌之姿榮登2月進口銷售冠軍,表現勝過平價進口車款是較為有趣之處;綜觀進口車市場前10名榜單,VW Tiguan、Mazda CX-5與Honda Odyssey等休旅氣息濃厚的車款在一片逆勢中維持銷售增長,反應國內新車買家需求依然強烈。

進口平價休旅

少了RAV4競逐,進口平價休旅在2月以VW Tiguan銷量最為亮眼,不僅登上排名冠軍,402輛的成績相比1月也有著15.9%成長,反應VW銷售策略調整成功。Mazda CX-5也是少數逆勢成長的車款,成長幅度來到10.3%;七人座MPV Honda Odyssey銷量更成長52.2%,持續保有暢銷地位。

除了少數車款逆勢成長,進口平價休旅在2月普遍呈現衰退趨勢,其中以Subaru Forester與Eclipse Cross衰退超過60%最為顯著;排名第10位的Skoda Kodiaq雖然銷量同樣呈現衰退趨勢,但卻少見登上排行榜,能否持續捍衛排名值得持續觀察。

進口平價轎車

已屆改款期程的Mazda 3銷售熱度同樣強悍,持續佔據進口平價轎車排行首位,銷量優於同級對手Toyota Auris。儘管如此進口平價轎車依然以Toyota表現最為亮眼,Camry、Auris、Prius C與Prius等車款持續站穩銷售步伐,其中Prius雖然銷量僅77輛排名第8,但對比上月卻有高達83.3%的成長。

Mazda 6以進口中大型房車之姿保有不錯的銷售力道,在普遍衰退中逆勢成長達27.5%;令人意外的是一向保有穩定銷量的VW Golf在2月衰退最為劇烈,僅109輛、跌幅高達68%,產品末期吸引力略低是否影響銷量值得持續觀察。

進口豪華休旅

進口豪華休旅級距依然呈現一片衰退趨勢,其中以LEXUS RX、NX車系衰退將近九成最為劇烈,相較之下入門UX車系雖然也呈現衰退,但卻以163輛成績排名第2,僅次於常勝軍GLC車系,銷售表現保有新車優勢。

以往排名靠後的BMW X1在2月衰退幅度較緩,以104輛躍升排名第3,同樣在此波衰退中表現較為突出的尚有Volvo XC60、XC40,分別排名第4與第5。值得注意的是Mercedes-Benz GLE在2月依然繳出54輛銷售成績,以屆齡改款身分來說表現亮眼,未來新款GLE將提供GLE 300d、GLE 350d和GLE 450三款動力,入門四缸版本起跳價可望落在300萬以內,延續熱銷氣勢。

進口豪華轎車

今年才經過2個月,Lexus的轎車車系便經歷了大起大落!在上個月分別繳出191.1%、135.5%破百漲幅的IS、ES車系,本月不僅ES帶來十名榜的最大跌幅,達78.3%,IS車系甚至跌出榜外,亦即甚至不及Infiniti Q30的60輛成績!

反倒三芒旗下的C-Class、E-Class與A-Class,即便銷量緊縮4~6成,依舊全進了前5名。此外,BMW 5系列、3系列、2系列及1系列,也都名列榜上。

如果已在改款末期的3系列都能有級距第七名的實力,預告將在近期登台上市的新一代車型,是否有望以黑馬之姿抗衡C-Class,不失為值得令人期待市場熱點。

稀有車掛牌數

125
24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銷售報告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