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2018洛杉磯車展 提供二汽一純電動力 Kia三代Soul發表
邵逼
邵逼新聞最快速評論超直白
1.2萬瀏覽/2018-11-29
概覽:
Kia正式發表第三代Soul,提供二汽一純電動力,並提供GT-Line、X-Line等外觀內裝風格各異的車型。

●GT-Line外觀內裝更動感
●10.25吋多媒體系統為高階車型標配
●汽油動力有2.0 NA、1.6渦輪

三代Soul的車長與軸距略為放大,後者達2600mm,較現行微幅增加了30mm,維持前代大致身型,但更趨於方正,捨棄招牌的虎鼻式水箱護罩,跟隨原廠越益前衛的家族化語彙,擁有分離式頭燈組、懸浮式車頂等設計,EV版本的充電插槽位於水箱護罩下方,前保桿並有藍色飾條點綴,是辨別其身分的最好依據。

原廠表示C柱後方設計靈感來自飛機機翼,依然具有標誌性的新式樣直立式尾燈組,更富科技感,EV車型配置17吋鋁圈,造型選用如鑽石般的紋路設計提升質感呈現。

GT-Line版本透過前氣壩網狀柵格、更富侵略性的車頭設計及後保桿、並於多處施以黑色亮黑塗裝、更俐落的前下擾流、後下分流器、中置雙出尾管等配置,強化競技氣息。

並搭載18吋專屬鋁圈,以及尺碼更大的剎車碟盤,當然「GT-Line」徽飾也沒少,不過GT-Line並無提供雙色塗裝選擇。

X-Line車型配置前後下護板,車側也被賦予與之呼應的設計,加上全車下緣防刮材質,突顯越野風格,搭配的是18吋專屬鋁圈。

車室還是隱約可看出前代的影子,但透過包含中控、出風口造型、車門飾板等的重新設計,營造更年輕化的視覺效果,配置新式樣儀錶與三輻式方向盤,GT-Line版本(如圖)追加平底方向盤、換檔撥片、專屬門檻飾板與紅色車縫線,妝點出更動感的氛圍。

EV版本則在儀錶顯示、排檔設計有所不同。

高階車型追加10.25吋多媒體系統、多色氛圍燈、智慧型手機無線充電裝置、雙區恆溫空調、天窗、8吋抬頭顯示器等配置。

10.25吋多媒體系統為高階車型標配,整合倒車顯影、Android Auto、Apple Car Play、藍芽、娛樂、車況信息等豐富功能。

安全輔助項目部分,原廠為新一代Soul導入附行人偵測的FCA前方碰撞預警、LKA車道維持輔助、LCA車道變換警示輔助、DAW駕駛員疲勞警示、BCW盲點警示、RCW後方來車預警防撞、HBA遠光燈輔助和SCC智慧定速控制等豐富配備。

據原廠數據,新一代Soul的後排空間與前代相去不遠,但藉由車門開口設計更大,上下車更方便,此外,由於新車以全新平台打造,在隔音與乘坐質感方面都會有所提升。

而軸距的微幅增長反映在後廂空間,原廠表示乘載空間較前代多了約141L,加上更低的尾門離地高,以及更寬的開口,增添裝卸物品的便利性。

新一代Soul提供兩種汽油動力,分別為2.0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6速手排或IVT無段變速箱,最大輸出為147hp/18.2kgm;另有1.6升渦輪增壓引擎(如圖),搭配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最大出力為201hp/27kgm。

而EV版本配置的是可產生201hp/40.2kgm的電動馬達,以及64kWh鋰電池組,至於其他詳細數據如最大續航里程,目前原廠尚未公布。

55
4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