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2018洛杉磯車展 Subaru美規油電XV搶先發表
Chappy
Chappy訊息最完整產業科技第一線!
1.6萬瀏覽/2018-11-20
概覽:
繼Subaru日規XV正式推出油電版本後,美規車型也如今隨之跟進,不過兩車在骨子裡可截然不同!

●沿用Prius PHV動力
●非日規e-Boxer技術
●純電續航力27km

如同原廠年中所預告,在北美市場以「Crosstrek」之名上市的XV,宣布於二代車系中帶來了Crosstrek Hybrid油電車型,並預告該款油電小跨界即將於本屆洛杉磯車展上正式發表!

雖說冠以「Hybrid」,Crosstrek Hybrid實質上是輛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且不同於日規XV導入同Forester的e-Boxer油電系統,美規的Crosstrek Hybrid則移植了部分Toyota Prius PHV的電動技術,並命名為「StarDrive」動力系統。因此如8.8kWh的鋰離子電池組以及56hp(啟動發電機)、80hp(驅動馬達)的雙電動馬達配置,均可見於Crosstrek Hybrid身上。

不過,不同於Prius PHV,StrarDrive在燃油動力上仍搭載自家139hp的2.0升水平對臥四缸引擎,標誌性的四輪驅動配置當然也少不了,並採用自主開發的Ecvt電控無段變速系統。該引擎與前述80hp驅動馬達相搭配,可帶來150hp的綜效輸出;且由於電動馬達自起步即可供應20.6kgm的最大扭力支援,讓Crosstrek Hybrid的0~100km/h還要比154hp的標準版Crosstrek還要快上約1秒!

搭載於尾廂底板下方的8.8kWh電池組,以120V電壓回充,充飽電約需5小時;若採240V電源,則可以2小時完成充電。雖說礙於四輪配置而無法比照Prius PHV擁有40km的純電續航力,但Crosstrek Hybrid在純電模式仍有著27km的續航表現及104km/h的極速,而油電模式則可讓最高續航力增至772km。

相對的,由於尾廂必須騰出空間置放鋰離子電池組,Crosstrek Hybrid的載物空間勢必得做點犧牲,並因而被壓縮至450L;相較於標準版的590L,少了約24%的可利用空間。

在StarDrive動力系統的支援下,Crosstrek Hybrid的平均油耗表現可達14.88km/L,相較於標準版Crosstrek的10.63km/L進步不少,雖說對比日規油電XV的19.2km/L還是有段差距,但已是北美市場中最省油的Subaru車款!

24
12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