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馬力更勝V8!BMW亮相新M4 DTM渦輪四缸賽車
Chappy
Chappy訊息最完整產業科技第一線!
1.7萬瀏覽/2018-10-30
概覽:
今日的四缸沒有極限!搭配DTM新賽季起採用之「Class 1」規範的,包括BMW M4 DTM在內各參賽車款,將全面換上2.0升四缸渦輪動力出征!

●渦輪90年後首度回歸
●最大輸出將超越600hp
●擴大與Super GT之合作

再見了,V8!在確定與日本Supre GT房車系列賽統一採用「Class 1」新賽事規範後,DTM將率先自2019賽季起實施,至於日本合作方則將於1年後跟進。而BMW為了因應新規範而開發的新M4 DTM賽車,也在稍早進行首次賽道測試。

Class 1新規範所帶來的最大差異,無疑在於捨棄行之有年的自然進氣V8動力,轉而採用2.0升四缸渦輪引擎做為驅動源,成為DTM自1990年禁用渦輪引擎以來,首次開放渦輪車款參賽。然而,即便汽缸數砍半,但最大馬力反倒自V8的500hp調漲至600hp以上,更強勁的性能表現,預期也將讓比賽更具可看性。

BMW表示,新M4 DTM賽車不僅搭載新開發的四缸引擎,進、排氣系統也經過特別設計。而參與測試的前DTM總冠軍Bruno Spengler表示:「你能明顯感到新賽車的額外動力,這也代表著我們必須在新賽季更加努力,我已迫不及待駕駛新車參賽!」

此外,與DTM商討合作事宜多時的Super GT賽事,也將在2020年起導入相同規格賽制。兩主辦方預期於該年後舉辦洲際共同賽事,雙方在明年也預期先行於德國、日本各試辦一場友誼賽做相關交流。

36
6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BMWM4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