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V12古典躍馬!法拉利Monza SP1/SP2正式發表
2.1萬瀏覽/2018-09-19
概覽:
Ferrari終於公布全新限量作品Monza SP1/SP2,融合早年賽車設計元素與V12動力,由於是針對特定買家所打造的車款,產量將極為稀少,只能說有錢真好!

●最大輸出810hp/73.3kgm
●0~100km/h加速2.9秒
●生產數量待商榷

為致敬1950年代Ferrari 750 Monza、850 Monza等於賽壇上的優異表現,稍早Ferrari旗下客製化部門(Special Projects Division)終於發表全新力作Monza SP1/SP2,這款Speedster採開放式座艙,此外,品牌也藉此次場合揭露,新車將是全新客製化系列「Icona Series」(圖騰)首款作品,暗喻未來還將續推類似設計風格作品。

外觀上,Monza SP1/SP2擁有非常立體感車頭造型,寬幅網狀進氣壩為最明顯車頭特徵,至於車頭兩側則擁有雙層式頭燈組,頭燈中央並有水平LED燈條妝點,加上誇張鈑件造型、碳纖維下擾流翼等,擁有濃郁運動風味。

Monza SP1/SP2分別採單座與雙座配置,而長車頭短車尾與車艙後方駝峰造型等設計元素,則取自品牌早年經典作品,加上鍘刀式車門開啟方式,帥氣十足!

至於在車尾部分,纖細LED尾燈內嵌於車身上下半部的鈑件溝槽間,手法頗為前衛,此外,車身下方也配有雙邊四出尾管及碳纖維下分流器。

內裝部分,單座配置的Monza SP1以碳纖維材質及褐色皮革妝點,多功能方向盤上則整合行車模式切換鍵,與引擎啟動鈕,整體設計以實用為考量,此外,其他控制旋鈕則分布在車艙左右冷氣出風口下方。

而若要兩人共享追風快感,則可以選擇雙座的Monza SP2,車艙採紅黑配色,不過中央則橫貫一組結構桿。

動力部分一如先前預期,Monza SP1/SP2是以812 Superfast上的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改良而來,最大輸出小漲至810hp/73.3kgm,至於0~100km/h加速可在2.9秒完成,極速則在300km/h以上。目前原廠並未透露新車售價與數量,不過依其限量身分,價格鐵定不便宜,大夥還是欣賞美照止渴就好。

34
10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章標籤

Ferr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