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納智捷S3、福特Escort「剉咧等」 豐田Vios安全升級開賣
2.9萬瀏覽/2018-03-12
概覽:
Toyota Vios以新面貌推出小改款車型,令人感動的是,有生之年竟能看到入門神車標配7氣囊+VSC!一見各車型間規配差異,當然是直上頂規卡划算!

●全車系標配VSC、HAC
●動力維持1.5升+CVT
●新設計預計於Yaris延用

小改款Vios正式在台推出,取消既有的「經典+」車型,以「雅致型」、「經典型」、「豪華型」等三車型編成上市,並依序開價為54.9萬、57.9萬及63.9萬,價格定位與Luxgen S3競爭意圖明顯。

本次改款最大重點,在於安全性上的升級。一改過往全車系2安的設定,小改款後的Vios於頂規車型將安全氣囊數量一舉增加5具,達同級車款中最高的7氣囊配置。

小改款後的入門神車全車系搭載HSA陡坡起步輔助機制。同時也因應今年新制上路,將不分車型一律標配ESP動態穩定系統(原廠稱之為VSC),是市場上搭載ESP的車型中,入手門檻最低的房車之一。

雖說是小改款,新Vios外觀的更動程度不小,並比照已在部分東南亞市場上市的Yaris Ativ。小改Vios在新造型上將更加強化家族性特徵,融入不少可見於Altis及國外新一代Camry的設計元素,與改款前相比,新面容也顯得更趨動感活潑。此外,原廠也趁此次小改款新增星耀藍車色。

頭燈改為較細長的挑眉式設計,並在燈組排列採類似於Prius PHV的階梯狀造型,讓新Vios增添了點時尚感,但仍統一採鹵素光源。國外選配的LED日間行車燈,在國產化後成為全車系標配項目。

尾部設計則取消原本橫貫車尾的鍍鉻飾條,尾燈及後霧燈也換上造型較圓滑細長的款式。雖說造型上無顯著差異,然而車系中唯獨頂規豪華型於尾燈煞車燈採LED光源,成為該車型的識別特色之一。

有鑑於其入門定位,新Vios於基本的雅緻版配備14吋鐵圈,其餘等級車型則搭配15吋鋁製款,而造型上仍屬平庸。制動方面,新Vios則同樣維持前碟後鼓配置。

運用更多的霧銀飾條及亮黑飾板妝點,比起改款前,新Vios的內裝鋪成有著更精緻的呈現。透過仿縫線的造型壓印,新款三輻式方向盤更具質感,不過欠缺快捷鍵倒是犧牲了點操作上的便利性。

中控台上方的Drive+觸控介面原本僅搭載於中階的經典+車型上,隨著該車型於改款後解編,小改款Vios轉而將系統搭載於經典以上之車型;而恆溫空調則依舊僅配備於豪華版車型。

儀錶維持三環式設計,不過新式介面相較於舊款顯得時尚許多,經典以上車刑責配備有MID多功能儀錶資訊幕。

新Vios的座椅維持既有設計,乘坐感及空間表現均未與改款前有顯著差異,不過以往稍嫌老氣的門內飾板已在改款後更換為新式樣。礙於車身尺碼,Vios 473L的行李箱容積並不算突出,後排無法傾倒也略為影響使用上的靈活性。

小改款Vios動力維持既有設定,統一搭載1.5升四缸自然進氣及CVT無段變速系統,輸出為107hp/14.3kg-m,不過僅頂規豪華型提供Sport及Eco等駕駛模式選擇。根據經濟部能耗測試,除了入門的雅致型平均油耗為17.5km/L外,其餘兩車型均為16.8km/L。 

仗著高市佔率,Vios在國內小型房車級距中有著指標性的象徵,而隨著其改款後的市場定位,不難發現車廠逐漸貼近消費者們對於車輛安全性的要求!此外,參考五門版的Yaris也即將在台推出小改車型,可想見兩車系的配備水準將十分接近。

98
79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ToyotaVios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