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熱門休旅誰是省油一哥?美國「消費者報告」十大首選出爐!
5.8萬瀏覽/2018-02-25
概覽:
美國評鑑組織「Consumer Reports」,公布了2017年美規SUV油耗測試報告,受測車款超過50輛,透過油耗綜合評比挑選出10輛,其中有不少都是國內當紅車款。

Hyundai Tucson

測試車採1.6升渦輪增壓引擎與7速DCT雙離合器變速箱,動力配置在同級對手中較為少見,驅動模式採四輪驅動。

美規Tucson在美國民眾眼中是理想的小型SUV,不論是操控性、車室空間乃至於隔音性都獲得讚賞。依油耗評比來看,其平均油耗為11km/L,高速油耗則是14.8km/L。

Nissan Rogue Sport

測試車採2.0升NA引擎搭配Xtronic無段變速箱,採四輪驅動,最大輸出141hp/20.3kgm,此動力系統與國內X Trail 2.0相同。

美規Rogue Sport在去年北美車展登場,是Nissan搶占北美小型休旅的主力之一,級距介於Rogue(國內稱X-Trail)與Juke之間,比起Rogue略小些許,也較強調依些運動風格。油耗評比部分,市區油耗8km/L,高速油耗14.5km/L,平均油耗則是11km/L。

M.Benz GLA250

測試車配置採2.0升渦輪增壓引擎與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採前輪驅動,也就是廣泛運用在各車系上的「250」動力規格。

據油耗評比顯示,美規GLA250的市區、高速油耗分別為8km/L與14.3km/L,平均油耗10.9km/L,以2.0升渦輪引擎來說,整體油耗表現算是不錯,不過美國民眾認為隔音與乘坐舒適性均有進步空間。

Mazda CX-3 Sky-G

測試車採2.0升Skyactiv-G汽油引擎與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採四輪驅動,最大馬力146hp。

原廠去年推出小改款美規Mazda CX-3,標配G力導引控制技術(GVC)與都會煞車輔助系統(SCBS),對於操控與行車安全有所助益,對此美國民眾保持肯定。而在油耗評比中,美規CX-3繳出市區油耗8.5km/L,高速油耗15.2km/L,平均油耗11.8km/L的成績。

Honda CR-V

測試車配置1.5升渦輪增壓引擎與CVT無段變速箱,最大馬力191hp,與國產版是相同動力系統,採四輪驅動模式。

美規CR-V作為Honda在北美市場主推的SUV車款,油耗表現自然受到不少關注,其中市區油耗8.5km/L,雖然1.5升排氣量不大,但看來渦輪增壓設定在走走停停的市區裡,似乎無法創造出色的經濟性,畢竟只要一增壓,噴油量就遽增,倒是高速油耗有15.3km/L,數據不錯,平均油耗則為11.9km/L。

Subaru Crosstrek

測試車搭載2.0升水平對臥直噴NA引擎與CVT無段變速箱,採四輪驅動,最大馬力152hp。

去年4月正式登場的美規Crosstrek(國內稱XV),無論是油耗或性能表現均獲得不錯評價,在油耗評比中,高速油耗16.4km/L,此部分表現不錯,而市區油耗8.5km/L,平均油耗則為12.3km/L。

Honda HR-V

測試車採國產版相同的1.8升NA汽油引擎與CVT無段變速箱組合,採四輪驅動。最大輸出為141hp/17.6kgm。

據官方統計,美規HR-V去年上半年的銷量較2016年同期成長27.9%,市場接受度不錯,但美國民眾對於性能表現略感失望,操控性也不若期待。不過油耗評比扳回一城,其中市區油耗8.5km/L,高速油耗16.6km/L,平均油耗為12.3km/L。

Lexus NX300h

測試車搭載2.5升Hybrid動力系統,採四輪驅動,綜效輸出194hp。

去年原廠推出小改款美規NX車型,不過美國民眾對於內裝質感與隔音不甚滿意。但若依油耗評比而言,市區油耗9.8km/L,高速油耗14.5km/L,平均油耗為12.3km/L,優異的節能性仍獲得肯定。

Lexus RX450h

測試車採3.5升V6引擎加上2具電動馬達,變速箱則是ECVT電子無段系統,採四輪驅動,綜效輸出308hp。

RX車系除了車室空間寬廠,450h版本節能表現也頗為出色,成熟的混和動力系統,有效減少燃油消耗,依評比而言,市區油耗10.2km/L,高速油耗14km/L,平均則為12.3km/L,以3.5升排氣量加上達2噸的可觀車重,此測試數值確實頗為優秀。

Toyota RAV4 Hybrid

測試車搭載2.5升汽油引擎配加上Hybrid系統,採四輪驅動,綜效輸出194hp。

RAV4作為台灣最暢銷的SUV,美規車型同樣表現優異,據報告指出,其寬敞的後座空間與座椅支撐性獲得美國民眾高度肯定,在油耗表現方面,其市區與公路油耗分別為11km/L、15.3km/L,平均油耗為13.2km/L。

147
108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展開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