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特斯拉被迫出售、油價飆漲?2018年全球汽車市場預測
2.0萬瀏覽/2018-01-20
概覽:
隨著新的一年展開,不少分析師與專業車媒都對全球汽車市場做出了走向預測,一起來看看有哪些評估與大膽揣測,也可能牽動國內。

柴油車加速滅亡

環保門檻日漸提高,許多國家針對柴油車款祭出重稅之餘,如英、法、德更已準備推行停止柴油車銷售的政策,更讓全球車廠思考發展方向,之前就傳出Subaru打算逐漸停止柴油車的開發,將投入更多心力在電動車領域。 

油價飆漲影響休旅熱銷

油價評估網站GasBuddy.com指出,除了OPEC石油輸出國組織與俄羅斯持續減產協議發酵之外,加上重要産油國伊朗近期反高壓政權的示威活動、美德兩國強勁的經濟數據等因素,2018年油價將飆升至2014年以來的最高點,儘管近年休旅熱潮難擋,但面對直接關乎民生的油價問題,或許會影響到消費者選購油耗表現較為遜色的SUV車型之慾望。 

中國穩居全球第一大市場 

德國汽車工業協會(VDA)預測,今年英、德、美國市場均可能萎縮,歐洲汽車銷量則預計微幅上升,中國將繼續穩坐全球第一大市場,且銷售漲幅有望達2%。 

更多的Crossover和SUV

儘管可能因油價攀升影響休旅熱銷程度,但不足以動搖SUV=金雞母的等式,更多的休旅將持續推出,包括結合熱門跨界元素的版本。 

購車行為的改變

互聯網與VR虛擬實境技術的持續發展,將來網路訂車、以VR試車都或許會成為一種新的購買模式,像馬自達就已在英國的展示中心推出VR試車服務。 

Tesla被迫出售

先前我們報導過,Tesla燒錢的速度與營收不成正比,最壞的打算是預計將於2018年8月初,就會耗盡目前現金資產!雖然Model 3產量似乎已逐漸穩定,但其電動卡車與新Roadster,明顯尚未達到完整且適合量產的階段,勢必也會在某種程度上增加原廠對於現金的需求,若屆時入不敷出,或許真將面臨被迫出售的窘境。 

Apple將收購Tesla

有鑑於Tesla可能面臨財務困境,英國媒體Autocar大膽地提出Apple將收購Tesla的預測,由於Apple與Tesla同樣在各自領域擁有先進的技術與「走在尖端」的形象,Tesla若真被收購,無疑能增加品牌本身的光環,以及不同於傳統汽車的「科技感」,Autocar並打趣說到,如此一來,Elon Musk也能擁有大量的金錢去完成他兒時太空旅行的夢想。

85
26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