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集團資源不用白不用 Urus有望共享Panamera油電動力
1.0萬瀏覽/2017-12-07
概覽:
面向大眾化跨界市場的藍寶堅尼Urus,恐怕終須走向電動化一途,如今更外傳有望移植Panamera Turbo S E-Hybrid的PHEV油電系統。

●Urus可能成為品牌首款電動化量產車型
●預計搭載4.0升V8雙渦輪+單馬達
●同系統也將用於新款Cayenne、Q8上

藍寶堅尼一向採「一車系一引擎」的產品策略,但日前推出的品牌首款跨界休旅Urus可有著打破傳統的潛力。伴隨著電動化的趨勢,Urus未來推出油電車型的機率不低,甚至外傳其可能借用保時捷Panamera E-Hybrid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

早在Urus尚處於概念車階段之際,外界對其電動化的揣測便已不脛而走,如今更有原廠內部人員透露此舉將為Urus的「必然之勢」。該消息來源並指出,Urus的電動化是為了迎合中國市場,尤其該單一市場對品牌而言佔有不小的銷售比例,原廠更是期盼Urus能在當地獲得顯著成功。

藉VW集團橫向資源共享,若Urus移植Panamera油電動力將可省下不少研發及生產成本。

目前要斷言電動化Urus的推出時程恐言之過早,然而透過母集團龐大的共享資源,可合理推測Urus的電動化預計採較務實的PHEV插電式油電設計,且不排除搭載現行Panamera Turbo S E-Hybrid所配備之油電系統;該車配置4.0升V8雙渦輪引擎搭配單馬達,坐擁680hp/86.67Nm的綜效最大輸出,甚至更勝標準版Urus的650hp。

保時捷官方稍早曾證實新一代Cayenne Turbo S E-Hybrid將與Panamera Turbo S E-Hybrid共用動力機組。

除了性能動力,該系統也頗具實用性,在搭配14.1kWh的鋰離子電池後能提供50km的純電續航力,足以應付多數人的通勤所需。雖然原廠對於Urus的電動化尚未有定論,但目前已知同套系統也將現身於即將推出的新款Cayenne Turbo S E-Hybrid上,甚至外傳作為奧迪RS Q8動力源的呼聲也相當高!

32
7
相關車款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展開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