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首次購車 這些配備到底要不要?
1.4萬瀏覽/2017-11-16
概覽:
對於首次購車的消費者而言,大部分都會從實用角度出發,但是面對眾多配備應該如何取捨?聽聽老司機怎麼說。

許多首次購車的朋友,基本會從實用的角度出發。但考慮到消費者在眾多車型面前,琳瑯滿目的配備,卻不知道如何取捨。今天我們就來聊聊,首次購車到底哪些配備值得關注?哪些配備讓你糾結?

哪些配備讓你糾結?

天窗

對於重視採光的消費者來說,無疑會選擇有天窗的車型,但其實天窗在日常使用率並不高,並且帶天窗的車型價格都會貴些。所以見仁見智,若是從經濟的角度來看,天窗就不是必選條件之一了。

大輪圈

輪圈會依不同車款和屬性配備的大小不同,若是為了好看刻意換大輪圈,不僅可能增加油耗,日後換胎成本無疑也會更多。

獨立懸吊

雖然市面普遍認為獨立懸吊會更好,但其實對於家用代步車子來說,90%的人在90%的時間內開不出區別,也乘坐不出區別。你能感受到的估計是軟、硬、沉穩、靈活......,其實這部分更多是和調校有關係。選車的時候,也無需因為獨立懸吊去肯定一款車,也不要因為非獨立懸吊就否定一款車,親自試過才知道合不合適自己。

哪些配備值得關注?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ESP)

由於各廠的電子動態車身穩定系統名稱各異,功能也不盡相同,在此我們以2018年即將強制規定小客車必須標配的ESC為主,簡單說,ESC整合了EBD、ABS、TCS、VDC車輛動態控制等電子系統,讓車輛在緊急狀況下能維持動態穩定性,減少失控而帶來更大傷害的機會。

胎壓偵測

大部分初次購車的用戶都會忽視胎壓偵測,無論多豪華的車子,都是需要通過輪胎與地面接觸,胎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關注胎壓其實是一個好習慣,因為當胎壓過低時,輪胎與地面接觸面積增大,容易導致更大的摩擦,從而耗損輪胎壽命,同時過高也可能會導致輪胎過熱,引起爆胎。

今日話題:您覺得首次購車時,還有什麼配備值得被關注?

 

69
4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章標籤

購車天窗ESP
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