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2017東京車展Mazda Kai 演繹下一代馬3雛形
1.9萬瀏覽/2017-10-25
概覽:
東京車展正式開幕,公佈東京車展Mazda Kai Concept概念照,車型定位為緊湊型兩箱掀背設計,外觀以平滑壯碩的大面積打造渾厚肌肉線條,營造未來Mazda 3視覺風格將更趨時尚。

●全新外觀設計
●新世代車身結構
●搭載SKYACTIV-X引擎

今日10/25正式於東京車展登場的Mazda Kai概念車,沿襲魂動設理念,營造出概念車的質感韻味,同時盾型水箱護罩與銳利頭燈整合設計,加上前保桿流暢的曲線,視覺感受更顯侵略性。

Kai以新世代SKYACTIV-Vehicle Architecture車體結構打造,剛性更強。車身規格為4420x1855x1375mm,軸距長度2750mm,相較於現行馬3車身規格,Kai車身縮短更顯壯碩。外觀方面,A柱較為傾斜縮短,外型圓潤平滑,利用視覺張力的延伸,打造出雄渾的肌肉質感。

車頂採用全景天窗設計,但車頂中央一分為二,給人耳目一新的感受。不過既然是概念車,如此新穎的設計恐怕不會在量產時出現。

車尾部份,C柱在視覺上更顯渾圓,而且Kai承襲2015 RX-Vision概念靈感,採用圓型尾燈,而面積加大的後擾流板,也與前方盾型水箱護罩相互呼應,呈現運動掀背車的特質。

進到內裝,或許是概念因素,整體造型極度簡約,取消傳統中控台設計,改以橫幅大屏幕操作顯示,新的MZD Connect系統未來應該就是搭載在這平台,儀表顯示則為傳統三環數字儀表板,在強調簡約風格的內裝中格外醒目。至於動力部份,Kai 採用新一代SKYACTIV-X引擎科技,但具體數據尚未公開。既然 Kai做為概念車款,必然運用了許多嶄新元素突顯下一代Mazda 3的優異性,不過依照慣例,屆時進入量產,與期望上還是會有明顯距離,或許只能期待2019年後投產的Mazda 3別太令人感到意外就好。

90
5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MazdaMazda 3 5D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