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充電1分鐘可行駛1km 大陸集團將發表感應式充電系統
6,933瀏覽/2017-08-20
概覽:
電動車是未來趨勢無庸置疑,但如何發展出快速且便利的充電設施,才是普及化的重要關鍵之一,因此,旗下擁有馬牌輪胎的Continental大陸集團,研發出了一套便利且具實用性的感應式充電裝置,將於2017法蘭克福車展發表。

●由供電板與接收板組成
●支援車載多媒體與手機App連結
●2017法蘭克福車展發表

Toyota曾對美國專利局提出一套無線充電技術,將研發出可設置在道路下方的無線供電器,並藉由車底部配備的感應式無線充電裝置,讓車輛在行駛中,只要經過有此設施的路段,便能透過此套系統進行充電。

而Continental集團研發的這套系統,與其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只要將接收板安裝於車輛底部,停放在有供電板設置的停車格,便能自動開始充電,此系統也可與車內多媒體與手機App相連結,透過專屬程式,便可秀出那裡有提供充電的停車位,並可藉由手機觀看車輛充電狀態。

至於大家最重視的「充電效率」這回事,這套感應式充電系統,大約每充電1分鐘即可行駛1km,相較現行國內Tesla的目的地充電站,充電每小時可提供30~40km行駛里程相比,則略多一些。

此外,充電時若偵測到充電板之間有物體,例如小動物通過時,系統就會立即斷電,以維護安全。總言之,此系統的充電效率與便利性聽起來不錯,不過還是得廣設才能充分發揮其作用。

28
5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