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打仗癱瘓的退伍軍人 Toyota機器人如何幫助他?
3,052瀏覽/2017-07-04
概覽:
Romy Camargo是一名美國陸軍退伍軍人,曾在一次戰爭中受傷導致頸部以下癱瘓,就此他的人生改變,生活受限;而日本車廠Toyota除了造車,還成功研發人類輔助機器人(Human Support Robot,HSR),為Romy帶來幫助。

●Human Support Robot輔助機器人
●HSR機器人協助Romy生活所需
●Toyota的機器人合作夥伴計劃約10年

很多人提到Toyota都知道是汽車大廠,但其實他們也有在開發機器人,算是智慧科技的一部分,希望藉由Human Support Robot的研發,為行動不便者與傷殘人士提供協助,幫助行動受限的人,提升他們的生活品質,這樣的信念超越了汽車銷售。

期待給予Romy Camargo及其家人更多幫助,加上他們很有意願,因此Toyota的HSR有了發揮與試用的地方。HSR獨特與精密的設計,提供Romy日常生活協助,例如開門、遞送食物與水,並藉由臉部辨識系統讓機器人幫忙Romy打開家門。種種多元的幫助,減輕Romy本身與其家人的負擔,生活也得到改善。

為了研發自動駕駛與機器人,2015年Toyota投入10億美元成立豐田研究院(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且在約10年前,Toyota就已推出機器人合作夥伴計劃,以開發可融入日常生活的機器人。

 

1
對我幫助不大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章標籤

Toyo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