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上海車展】美背猛男搶先看 奧迪S5 Sportback實拍
1.7萬瀏覽/2017-04-22
概覽:
可能於5/16發表的二代A5車系,此次在上海車展也現身,在正式導入國內前夕,快來跟我們一起看看車系中的「美背猛男」S5 Sportback本人!

●國內於4/28先行媒體預賞
●軸距放大車室空間更寬敞
●最大出力354hp/51kgm

新一代S5 Sportback拉寬了家族式盾型水箱護罩,導入新樣式的LED照明頭燈組設計得更犀利,周遭並以黑色飾條強化,搭載新式前保桿、進氣壩及嵌入式前霧燈,引擎蓋上、前保桿、車側均以鈑金摺線帶出更富層次的視覺效果,水箱護罩上的S5銘牌、及銀色車外後視鏡蓋,則是辨識其身分之最好依據。

新一代S5 Sportback車身尺寸為4752x1843x1384mm,軸距為2825mm,較前代擁有更大的車長和軸距,增添實用性。展示車搭載的為20吋鋁圈,更能烘托其氣勢,並配置紅色卡鉗增添性能味。

 

標誌性的美背延伸至尾門上方形成小鴨尾,除了具有極高辨識度,亦塑造出挺翹的臀線,重新設計的LED尾燈輪廓細長且銳利,換上新式樣保桿,大型後下分流器搭配雙邊四出尾管,營造濃厚的競技味,使用大量橫向鈑線也造就更加寬廣厚實的車尾視覺效果。

沿用無框式車門,而此種設計給人的第一印象便是酷炫的跑車,就連開關門時都有特別帥氣的感覺。

車室沿襲Audi一貫的科技感,以水平線條、麂皮、塑料鋪陳,採用家族新世代的設計,如排檔桿造型與附有智慧型手機連結功能的MMI多媒體資訊螢幕等,12.3吋的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座艙自然不會缺席,而專屬運動化平底方向盤、金屬踏板、類碳纖維飾板與紅色車縫線,均襯托出符合其性能地位之競技氛圍。

跑車化座椅的支撐性與包覆性都有一定水準,搭配呼應車身塗裝的紅色車縫線點綴出動感氣息,頭枕下方並有S5繡字,能讓人一眼辨識其身分。身高175cm的成年男性入坐,仍保有一個手掌的頭部空間,膝部空間則因前座椅設計略被犧牲,但依然有一定餘裕。

據原廠表示,第二代A5/S5 Sportback車身尺碼變大,後座膝部空間增加24mm,我們實際入坐,由於斜背及高腰線的外觀設計,後座乘客還是會略感些許壓迫,身高175cm的成年男性可保有一個手掌的頭部空間,膝部空間則因前座椅設計略被犧牲,但也有一定餘裕,而後排中央地板隆起略高,勢必直接影響中間乘員的腳部空間。

同樣受到外型限制,尾門開口不大,但後座可做4/2/4分離傾倒,故行李廂容積有480L~1300L之彈性空間,平整度也極高。順帶一提,尾門開啟高度頗高,身材較矮小的女性若想搆到會略嫌吃力。

動力部分,S5 Sportback搭載3.0升V6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輸出達354hp/51kgm,0~100km/h只需4.7秒便可完成,極速則被電子限速控制在250km/h。二代A5車系將在4/28先行於國內舉辦預賞,發表日期雖尚未公布,但就目前我們掌握到的資訊,預估5/16正式上市。

5
3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AudiS5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