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2016年9月份台灣汽車銷售報告 大局一如預料 細節有頗多驚奇
3.4萬瀏覽/2016-10-04
概覽:
揮別民俗月之後,各廠牌無不奮力衝刺,國產品牌陸續有多款重量級新車登場之外,進口品牌也陸續導入新年式車型,讓整個車市活絡起來,縱使有極少數品牌銷量持續下滑,但整體而言仍是眾品牌歡樂笑嘻嘻!

總市場表現(進口+國產,不分轎車或商用)

成長超過四成六

九月份整個車市總銷量為33457輛,比起上個月成長46.3%,如此大幅成長完全是意料中的事,而截至九月份為止,今年新車市場總銷量達32.3萬輛,去年同期為31.2萬輛,成長幅度有3.7%,全年新車總銷量呈現絕對樂觀!

翻開總市場前十名排行榜,成長幅度最小的為納智捷,銷量只比民俗月多了6.5%,一反前兩個月出色表現,讓人擔憂。成長幅度最大的是Mazda,但其實這應該是小改款馬3訂單累積所致,其在7月中發表之後,隨即面對民俗月到來,冷淡交車之餘,也剛好累積能量,民俗月一過立即大量交車,使得領牌數一口氣大幅增加170%,幾乎可以斷定這不是常態,但接下來至年底的三個月時間,是否能保持足夠的能量,就看小改款馬3的銷售力道,還有9月底上市的小改款馬6又能有多少的加分效果。

雖然9月份總市場掛牌數成長,但品牌排名同樣有升有跌,但都是往例面孔,其中Mazda成長幅度高達170%,因此排名從第十竄升至第五。

國產品牌市場 

眾多新車即將依序登場

翻開舊數據,8月份因民俗月,國產車市場較7月縮水超過5.5成,而熬過淡季之後,9月份國產車總銷量卻只增加四成,也就是說有1.5成掛牌量隨著鬼月結束也跟著消失,問題出在哪? 

其實單看9月份國產品牌排名,基本上前幾大車廠掛牌數都呈現明顯提升,唯有Kia在鬼月結束後,銷量還不增反減,但平心而論,總數不多,影響總市場有限。仔細想一想,9月份掛牌數未能回到7月份盛況其實也是正常,因為各車廠通常都會在鬼月之前,強推促銷費力一搏,因此銷量自然衝得特別高,9月份難以追上也算是正常。另一方面,由於各家媒體早已預告許久年底前有許多重量級國產新車登場,包括Toyota Sienta、Honad HR-V兩款全新車型,小改款的則有Altis、Outlander與Kuga,這些車都是國產熱銷款,因此難免有觀望等待出手的情形,可以預料到,接下來到年底之前,國產車市場將會熱鬧非凡!

小改款Outlander將於10/12發表,修飾重點放在外觀,將比照美國與歐洲車型,視覺上變得較有運動感,同時安全配備也將有所升級,必定將為三菱銷量注入強心針。

納智捷是國產品牌脫離鬼月後成長幅度最小者,S3蜜月期似乎已過,U6也有一絲絲疲軟,而鬼月過後刺激銷售的第一發便是S5 1.8T 3D安全特仕版。

國產轎車排名

三款新車十月依序登場

小改款Altis即將在明日(10/5)發表,但9月份銷量仍突破三千輛,完全不受即將小改款而影響,其實這對於「神車」而言已不算偉大事蹟,反正停產三個月的Wish都還能掛在榜上,甚至鬼月結束後銷量還成長14.3%,用刀槍不入形容「神車」可能有點誇大,但確實不得不讓人甘拜下風。

10月份接下來要發表的國產新車為,10/12的小改款三菱Outlander,外觀修飾是最大重點,並且安全配備也會隨之升級,動力系統預料維持現行設定。接著是HR-V在10/18發表,展間早已開始接單,畢竟Honda國產車市場靠著主力CR-V支撐許久,有了全新生力軍HR-V之後,希望能藉此將銷量大幅向前衝!

HR-V將於10/18正式發表,採VTi、VTi-S、S三種車型編成,預售價格分別為76、82及88萬元,由於將是國產唯一跨界Crossover休旅,市場表現普遍一致看好,最直接敵人會是進口身分,但價格幾乎重疊,為77.9、88.9萬元的CX-3 Sky-G。

進口轎車市場

 雙B成長保守 馬自達奪冠

雙B在民俗月有不錯的表現,但9月份成長幅度在前十名排行榜內算是小的,也因此讓Mazda與Toyota兩個平民品牌一舉竄上冠亞軍,尤其是Mazda,居然打敗進口常勝軍Toyota奪下榜首,著實可喜可賀!

另一個成長幅度驚人的是VW,達到147%之譜,一舉衝上九百部,鬼月之前的掛牌量也不過在七百部左右,探究原因,雖然大改款Tiguan在9月初發表,且因價格相較以往VW定價策略相對合理,加上產品本身競爭力確實不弱,因此接單開出紅盤,宣稱九月份時已完全今年配額1000部的接單,並從九月底開始交車,因此是VW銷量成長的原因之一。另一方面新年式Touran新增配備又降價,同樣為銷量帶來一定程度加溫!預料接下來10月銷量應該也大有可為,因為Tiguan勢必開始穩定交車,加上Golf與Sportsvan車系也開始力推降價增配備策略,相信絕對能刺激銷量,而由此例子也再次證明一件事,「沒有賣不出的商品,只有賣不出的價格!」。

大改款Tiguan因價格比起VW Taiwan過去定價策略得宜,因此獲得市場頗大回響,後來Touran、Golf與Sportsvan也都施行增配備又降價,因此接下來銷量相當看好。

5
1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