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2016年8月份台灣汽車銷售報告 鬼月發威 市場總量縮水近一半
3.9萬瀏覽/2016-09-02
概覽:
整個8月都處於農曆鬼月「陰影」下,因此新車市場交易輛一如預期的慘淡,乘用車總數為22873輛,比起上個月減少49.3%,再區分國產與進口,國產車縮水幅度更達55.6%,慘淡兩字不足以貼切形容,不過相信大家也是習以為常,因為這是每年必經過程。

總市場表現(進口+國產,不分轎車或商用)

 總量累計仍較同期增1%

總市場龍頭和泰汽車8月份表現大幅減少58%,但若累計1~8月銷售總量,今年94141輛數字仍比去年同期多出約1000部的表現,加上隨後有Sienta國產化的推出,還有新年式RAV4強化主動安全配備,主力車型導入TSS安全系統,相信都會讓接下來的總銷量有顯著幫助,這樣看來,鬼月表現縮減近六成之事,其實也就不太需要放在心上了! 

而從總排名表格可以看出,排名有明顯變動的為賓士與BMW兩家廠牌,雖然8月銷量也是呈現衰退,但減少的百分比明顯較低,因此讓排名明顯向前推進,讓人好奇高級品牌客層,是否較不在意民俗月的禁忌。

每年必經的民俗月,沒有任何一家品牌能抵擋對於銷量的大幅影響,不過賓士這回衰退量算是頗少,因此成為8月進口品牌銷售冠軍。

國產品牌市場

四款新車磨刀霍霍登場

8月份國產車市場縮水超過5.5成,也就是說每家廠牌成交量平均夭折一半,同時排名無重大變化,也就是說,大家一樣慘!

既然大家業績都不好,那麼8月份銷售成績就讓他「隨風而去」,再做太多回顧描述的意義實在不大,因此我們來說說接下來到年底之前,有哪些重點新車要登場。數一數還真不少,全新上市車款有大家想必都已知道的Toyota Sienta與Honad HR-V,兩車分別為小型MPV與跨界Crossover,各有自己的鎖定市場,基本上不互相衝突,並且相信都會為自家廠牌銷量帶來一定程度的成長!小改款部分則有兩部,一者是近期頻頻被捕獲間諜測試車的Ford Kuga,另一輛則是三菱Outlander,兩車小改款重點都在外觀與內裝修正精進,動力系統維持不變,由於都是國產SUV的中堅分子,必定會帶來相當程度的影響,同級對手想必也靜觀其變,並隨時準備出招迎戰!

HR-V十月才會發表,但預售價與車型配備規劃已有資料流出,展間也已開始接單,相信能為Honda銷售總量注入強心針。

小改款Kuga間諜測試車在全省「趴趴造」已有一段時間,但上市時間仍訂於11月,還要等待一小段時間,而現行Kuga尚未完售,相信有極大的議價空間,精打細算者不妨多考慮。

國產轎車排名

衰退幅度大家都平均

民俗月的國產前十排名雖有明顯變動,但車款大致都是那些熟面孔,而銷量平均看來都是折半,其中榜首Altis銷量縮減近六成,但在民俗月仍有2175輛成績,遠遠傲視其他國產車款,而讓人覺得有趣的是,Wish在停產第二個月仍持續交車,且排名還從上個月的季軍向上攀升一個名次,這應該也可列為神車事蹟之一,也讓人好奇Wish在7/1停產之前,到底製作了多少輛庫存,何時才會完售將熱銷寶座讓出。

Sienta上市時間仍未定,而相信此車也將是今年國產車裡最大重砲!

進口轎車市場

 雙B衰退量相對較少

進口車市場總量衰退44.9%,比起國產車市場少了約一成的比例,其中前文已有提到,賓士與BMW銷量退步最少,也因此擠下上個月冠、亞軍,站上第一與第二排名。從表格數據可以得知,衰退最多的分別為Mazda、Lexus與Toyota,均為日系品牌,而其餘衰退量較少者均為歐系品牌,這樣的差異性,不知是否與客層族群有關,也許日系品牌客層較為傳統,顧慮較多,而歐洲品牌客層較可接受新事物,也或許禁忌顧慮少一些。 

接下來九月份進口品牌排名應會有一些變動,主要是有一些新車上市,像是Audi A4、VW Tiguan,而Volvo也同時推出V40車系小改款與新年式的60車系,還有小改款Mazda 3,這幾款車都算是自家品牌裡的主要戰將,而各自又能揮多少影響力,改變品牌銷售排名,就讓我們靜待下個月的進口品牌排名。

VW大改款Tiguan這回開價相當漂亮合理,加上車樣本身擁有許多新科技,車型定位有向上攀升的感受,因此銷售表現值得期待,也希望能為受許多全球性問題所困,市場氣勢低迷一段時間的VW,帶來重振的熱絡感受。

8
4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