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Honda Accord Hybrid小改款 馬力更大更省油
1.0萬瀏覽/2016-04-23
概覽:
前幾天美國Honda才發佈小改款Accord Hybrid消息,但實際販售時間仍要等稍晚,而日本原廠也在同一天發表小改款Accord Hybrid,只是相較於美國官網詳細敘述小改款Accord Hybrid改變之處,日本Honda反而「故作神秘」,改變處僅簡單扼要描述,並表示五月下旬發表,兩國操作宣傳手法大幅相異頗為有趣。

美日規同步亮相

現行九代Accord美國市場在去年七月便進行小改款工程,重點為外觀修正精進,不過當時小改款僅針對汽油動力車型,Hybrid版本並未在列,直到前幾天美國Honda才發佈小改款Accord Hybrid消息,但實際販售時間仍要等稍晚,而日本原廠也在同一天發表小改款Accord Hybrid,只是相較於美國官網詳細敘述小改款Accord Hybrid改變之處,日本Honda反而「故作神秘」,改變處僅簡單扼要描述,並表示五月下旬發表,兩國操作宣傳手法大幅相異頗為有趣。美規公佈細節

Accord Hybrid動力採用Sport Hybrid iMMD多模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引擎本身馬力為141hp,加上馬達出力後,小改款前綜效出力為196hp,小改款後提升為212hp,動力微幅增加後,無疑更精進加速表現,但原廠強調Sport Hybrid iMMD系統經過更細膩調校後,不僅動力提升,油耗表現也更出色,以美國原廠公佈的數據來看,市區/高速/綜合油耗數據由小改款前48/45/47mpg(換算後為20.3/19.0/19.9km/L)精進為49/47/48mpg(換算後為20.7/19.9/20.3km/L),雖然進步程度甚小,但別忘了綜效馬力可是提升,所謂的馬兒會跑又不吃草不就是如此!此為美規車型定裝照,與前一張日規相比,兩者相差極細微,而新款LED頭燈帶來頗高的辨識性,科技感也頗為濃郁。車尾視覺上的變化性較小,燈組輪廓無改變,但強化LED燈條感受。內外小幅修飾

小改款Accord Hybrid外觀變動基本上比照去年汽油版,新款LED頭尾燈可以清楚辨識出小改款身分,不過為了呼應Hybrid節能精神,Accord Hybrid頭尾燈施以淡藍色澤,多少可以更輕易判別身分。

內裝設計也大致維持不變,但有趣的是,日規版本排檔座採全按鍵式設計,而美國官網公佈的照片,美規Accord Hybrid仍採用與汽油款相同的傳統排檔座造型,雖然兩種設計差異都無損使用操作便利性,但日規的按鍵方式,著實更具有科技感。內裝變化極其細微,但日規車型卻換上按鍵式電子排檔,雖然無關實際駕駛感,但就是明顯有科技風味。其實按鍵式排檔陸續出現在Honda旗下,NSX(左下)與Acura RLX/Honda Legend(右下)都是採用按鍵排檔,且三者排列設計其實大同小異。

台灣第三季導入

在三月份時,台灣本田便正式宣佈將導入Accord Hybrid,時間訂在第三季,且未來Accord在台銷售主力便以Hybrid為主,平心而論,以產品實力而言,Accord確實是同級佳作之一,加上無論是美國或日本油耗數據,Accord Hybrid多比Camry Hybrid來得亮眼,動力加速也不惶多讓,因此引進國內後,只要定價與配備規劃符合多數人期待,相信銷售表現大有可為!小改款Accord Hybrid動力系統維持2.0升油電,但重新調校後,除了馬力從196hp小幅提升為212hp之外,油耗也更為精進。

1
對我幫助不大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Honda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