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Mazda】Mazda全新大改款CX-9於洛杉磯車展正式登場
9,575瀏覽/2015-11-23
概覽:
Mazda在2006年的紐約車展推出以Mazda 6的底盤為基礎打造的CX-9,是暨CX-7後的第二款跨界全尺寸休旅,碩大的體型能提供七位乘客雍容入座,同時也是品牌跨界休旅家族中的旗艦車款。

Mazda在2006年的紐約車展推出以Mazda 6的底盤為基礎打造的CX-9,是暨CX-7後的第二款跨界全尺寸休旅。碩大的體型能提供七位乘客雍容入座,同時也是品牌跨界休旅家族中的旗艦車款。隨後在2009年小改款並導入Zoom-Zoom設計語言,透過更換全新的前保桿造型讓外觀更趨近於當時的家族樣貌,最後一次的小改款車型在2012年推出,換上最新的Kodo魂動設計語言,讓外觀更趨穩重並兼具運動風格。歷經9年3次小改款的更迭,如今終於在2015年的洛杉磯車展推出全新第二代大改款車型。

 全新二代CX-9的外型仍採用Kodo魂動的設計語言,不過身形曲線納入許多Koeru概念車的設計手法,細節處被修飾的更符合現代美學標準,車頭換上與現行Mazda 2、3相似的五角形水箱護罩,並導入鍍鉻橫幅飾條點綴更顯雍容大器風範。前保桿採用多層凹式進風口的設計方式,增添了車頭的霸氣感受,頭、尾燈造型繼承現行的家族化風格,車尾則換上運動感強烈的左右雙出排氣尾管,整體而言就像一部放大版的Mazda 3。

內裝質感的營造與改款前相比有顯著提升,甚至可歸類在豪華等級之列,大量採用皮革、鋁質飾板以及鋼琴烤漆面板來襯托出車艙的奢華感受,中控儀表採用Nappa頂級皮革包覆,下方的飾板還可選擇製作高級吉他所使用的日式紅檜材質,上方還配置有一組可支援藍芽傳輸的8吋多媒體觸控式螢幕。駕駛儀表採用運動化的三環式設計,最右邊為可顯示行車資訊的4.5吋液晶顯示幕,且上方還配置了全彩投射式HUD抬頭顯示器,另外還提供Bose頂級音響以及12支喇叭的選購配備,配合全車多層式底盤隔音的降噪工程,讓車艙獲得更寧靜的行車品質。

 動力採用新款2.5升四缸SkyActiv渦輪增壓引擎,以取代過去的3.7升V6自然進氣引擎,透過高壓縮比的汽缸行程、可變式進、排氣歧管以及渦輪增壓器的加持之下,可讓這顆2.5升引擎爆發出250匹的最大馬力,雖說總馬力輸出比前一代少了23匹,但最大扭力峰值卻多了5公斤米之多。搭配更輕盈的車身重量,使得新一代的CX-9擁有更輕快的起步加速反應,若額外搭載擁有i-Activ技術的四輪傳動系統,透過22組感知器以及每秒200次的路面偵測,還能讓引擎的輸出表現更具效率。

 全新的CX-9不僅更輕更省油,更為堅固的一體式車架提供優異的被動撞擊保護。搭配i-ActiveSense主動安全系統,能提供主動巡航控制、盲點偵測、車道維持輔助、車道偏移警告、智慧型遠光燈、智慧型市區煞車輔助以及前方障礙物警告等等豐富的安全防護系統,讓CX-9成為同級車款中最安全的行動堡壘。在洛杉磯車展首演後將於2016年的第一季率先於北美市場發售,希望透過外觀與配備的升級能與當地熱銷的TOYOTA HIGHLANDER以及HONDA PILOT有一拚高下的實力,也希望屆時台灣地區能同步引進。

13
對我幫助不大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