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Nissan 】推出可變換內裝圖案的Teatro for Dayz概念車
9,253瀏覽/2015-10-07
概覽:
Nissan在本屆東京車展將會展出一輛名為”Teatro for Dayz”的概念車,這款車的儀表板、方向盤、座椅就是一塊大型的數位畫布,可依駕駛心情隨意變換圖樣與顏色,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個人化車艙。

       現今正處於一個數位資訊爆炸的年代,智慧型裝置幾乎是現代人的必備行頭,因此車商也注意到這個現象,推出許多能與智慧型裝置連結的車載系統,但如果汽車本身就是一個超大型的智慧裝置會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Nissan在本屆東京車展將會展出一輛名為”Teatro for Dayz”的概念車,這款車的儀表板、方向盤、座椅就是一塊大型的數位畫布,可依駕駛心情隨意變換圖樣與顏色,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個人化車艙,完全打入新世代年輕人體現風格與愛現的需求。

        這輛概念車的外觀看起來就是一輛稍具現代感的K-car輕型車,採取日本人喜愛的方正外型,車頭的兩組細長型頭燈採用先進的LED光源,水箱護罩的外型設計的像一組大型擴音器,並在兩旁配置有宛如投影機般的霧燈,車門為對開式設計,並在上面裝配有兩組黑色顯示幕,可秀出車主設定的圖案或者是目前電瓶的電量狀態。車艙內部則是為了創造出最佳化的空間配置,儀表板及座椅皆採用薄型化設計,另外還導入多種顏色的LED氣氛燈,創造出濃厚的科技氣息。

 

       這部概念車就像一個大型的智慧型手機,若車主將車輛切換成一般模式,白黑雙色的車艙內裝與一般車款並沒有太大差異,只會單純顯示基本的車輛數據、導航地圖以及一些基本的控制按鍵,一旦切換至車主設定好的個人化模式,駕駛儀表或者是座椅將會依照車主的喜好顯示出不同的花樣或圖案,例如中控台或方向盤可換成木紋材質或是金屬材質式樣,座椅也可更換為不織布或是皮革材質,基本上整個車艙就是由許多不同形狀的顯示器所構成。

        Teatro for Dayz是一部純電動車,但詳細的性能數據還須等到東京車展時才會有明確的答案,車型定位為都會短程用車,但須透過外部的充電設備進行充電動作。實際上這輛概念車已超越車輛運輸的基本功能,Nissan希望未來的汽車化身為一個多功能工具,未來改車只要透過軟體修改即可,不必大費周章地去搞懂元件的安裝說明書,車輛本身就是一塊大型畫布,可依車主心情隨意修改外觀或內裝的圖案或顏色,可想而知未來的人類將會越來越依賴車輛所提供的各項功能。

2
對我幫助不大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