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MG HS貼身近賞 雙車型細節搶先看
邵逼
邵逼新聞最快速評論超直白
2.1萬瀏覽/2022-08-12
概覽:
7月底藉由品牌正式導入記者會快閃現身的MG HS,今日(8/12)起將於全台巡迴展出,8891汽車也抓緊機會,針對新車來場貼身近賞。

MG HS特點
●雙動力選項
●PHEV版120萬內可入手
●全系主動安全符合Level 2

HS在台提供1.5升渦輪,以及以1.5升渦輪、電動馬達、16.6kWh鋰電池組架構而成的PHEV系統雙動力兩車型,新車接下來會進行媒體試駕活動,並於9月公布消費者最在意的價格資訊,可以確定入手價會壓在百萬內,頂規的PHEV版本也不會超過120萬,目前原廠公布的重點規配如附表。

國產化HS外觀和多數海外市場有著較為不同的扮相,直瀑式水箱護罩柵格加入曲線設計,強化車頭視覺張力,前保桿兩側造型勾勒出俐落的視覺效果,加上引擎蓋上深刻的摺線,面容頗為動感。

頭燈組遠近光均採用LED光源,支援自動調整遠近光科技,位於上方的LED日行燈彷若羽翼,相當有辨識度。

相較動感的車頭,車尾造型就比較「平淡」,搭載LED尾燈組,後下分流器和以黑色飾板、鍍鉻尾飾管相互搭配的後保桿設計,是尾部亮點所在,基本上雙動力車型外觀除了銘牌、鋁圈,兩者並無差異。

汽油車型標配18吋鋁圈,配胎為235/50R18的瑪吉斯Bravo HPM5,此胎訴求趨向舒適、節能、耐磨,主打「顧荷包」取向。

PHEV版本搭載的是19吋鋁圈,配胎為235/45R19的米其林PS4,相比汽油版,配胎取向更加運動化。

車室格局堪稱清爽,於前排出風口、儀錶台等處加入曲線元素,營造年輕化的風格,並採用大量皮質弱化塑料感,質感呈現個人認為是同級前段班。

白色內裝為PHEV版本專屬(也可選擇黑色),PHEV和汽油版本主要內裝配備差別在前者獨有BOSE音響和空氣淨化器。

全車系搭載12.3吋數位儀錶,兩側為時速、轉速等基本數據,中央可顯示主動輔助等其他車輛細節資訊,PHEV版本多了專屬如電壓、馬達等資訊。

汽油版由於可選Eco、Normal、Sport、Super Sport、Custom等五種駕駛模式,儀錶會依模式之不同,在色調上有所差異。

10.1吋觸控式多媒體系統亦為全系標配項目,使用起來反應及時,介面算好就手,整合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360度環景等方便功能,不過環景的解析度尚有進步空間。

全車系都有符合Level 2自駕標準、包含全速域ACC、車道維持輔助、AEB、壅塞交通輔助、盲點偵測、後方盲區偵測、開門盲區警示、智能速限輔助等的主動安全科技,ACC和車距要從方向盤左後方的撥桿進行設定。

其中智能速限輔助,是當車輛超出速限時,發出警示,並透過限制動力輸出協助控制車速,可選關閉、智慧(系統辨識)、手動(自行設置時速限制)設定。

汽油版本除了可藉由排檔座左側的按鍵選擇Eco、Normal、Sport、Custom四種駕駛模式,方向盤右下方還有一個「Super Sport」模式,採用紅色設計略添競技氛圍,而如其名、原廠表示只要按下,包含油門、引擎等都會擁有更為運動化的表現,至於實際開起來如何,尚待之後搶先試駕揭曉。

PHEV版排檔座左側也有EV模式的快捷鍵,並可選強制EV、智慧充電兩種模式。

中央鞍座置物空間不少,這點加分,前座扶手內部還有能將空調導流、以起到些許保冷效果的設計,此外,靠副駕駛座側邊,還有可以放置票卡、手機的小空間規劃,個人認為相當方便。

全車系標配的全景電動天窗,範圍夠大、名符其實,能有效增添車室視覺開闊度。

跑車化座椅增添車室運動化氣息,支援雙前座電動調整,座椅泡棉是我比較喜愛、偏硬的設定,個人認為包覆和支撐性都有不錯水準。

後門開口大、中央地板隆起不高、頭膝部空間對於身高158cm的我來說都十分有餘裕,椅面也夠長。

椅背支援二段式調整,加上後座出風口之配置,以及前述提到的優點,乘坐體驗感受有中上水準,順帶一提,由於HS是客車認證,可省去「解封印」的潛規則操作麻煩。

後排可透過6/4分離式傾倒靈活運用乘載空間,平整度不俗,並搭載有方便的電動尾門。後廂底板掀開下方還有置物空間規劃,只要放東西的地方夠多、我就給讚!

汽油版搭載的是1.5升四缸渦輪汽油引擎,以及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最大輸出180hp/29.1kgm。

還有以1.5升渦輪汽油引擎、電動馬達、鋰電池組架構而成的PHEV系統,搭配10速智能電動變速箱,綜效出力291hp/48kgm,對了,它是目前唯一國產化PHEV車型。

依照現有資訊看來,HS對比熱門同級,如Toyota RAV4、Honda CR-V、Ford Kuga等,在售價方面算是打出符合水準的安全牌,配備雖無壓倒性神配置,但也堪稱略有優勢,接下來就看經銷據點,以及售後等規劃,能否擄獲人心,在台穩健茁壯。

126
7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MGHSMG HS台灣
展開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