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保時捷未來內裝長這樣!?概念車Vision Renndienst揭露設計走向
Rrrr弘
Rrrr弘大膽踩踏 小心駕駛
2,480瀏覽/2021-07-27
概覽:
這輛概念車為設定於車輛全面支援自動駕駛的年代,保時捷除了加入許多創新元素之外,也沒忘了品牌所注重的操駕樂趣!

●單獨可旋轉駕駛座椅
●保留傳統方向盤
●不會投入量產

保時捷早在去年11月就搶先公布了Vision Renndienst這款電動概念廂型車的外觀樣貌,但當時僅是單純展示模型化的設計概念,並沒有透漏更多除了外觀以外的相關資訊,如今他們首度曝光Vision Renndienst內裝獨特的布局配置。

首先車艙內採6人座的設定,但是三排座椅並非傳統2+2+2,而是1+2+3的排列方式,也就代表這輛車取消了副駕駛座的設定,而車窗也設計得非常狹小,頗有一種屬於太空艙的科技氛圍。

單獨豎立在中央的駕駛座,一定程度的消除了左/右駕駛習慣的使用困擾,而座椅也能支援180度向後旋轉,方便駕駛與後座乘客交流。從以上幾點來看,不難發現Vision Renndienst的設計取向,完全就是針對未來車輛能夠支援全自動駕駛後,自駕功能逐漸式微的新世代產品。

不過這輛車雖然是設定在不需要真人實際操控車輛的遙遠未來,照理說應該連需要駕駛操作的相關機能都可以省略掉才是,但保時捷強調他們非常著重駕駛的操控樂趣,因此即便是在自駕功能不再那麼必要的未來裡,仍然會透過保留方向盤的方式給予車主該有的車輛自主性。

後方乘客座位的部分,第二排採兩張獨立式座椅設計,受益於圓潤外擴的車身造型,這兩張座椅同樣能夠支援自由旋轉角度,車身中央則留有大空間的走道,方便乘客進入三人座設定的第三排座椅,搭配上車頂全景玻璃的配置,上方開闊感十足。

雖然保時捷強調未來Vision Renndienst概念車並不會量產化,這只是個單純作為概念發想的練習項目而已,但也確實能夠讓我們了解到保時捷未來想呈現的品牌發想,並不僅僅只是高度進步的科技化產品而已,反而是更有考量到屬於人性中最基本、純粹的操駕需求。

20
1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章標籤

Pors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