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我的鞋裡有導航!本田以科技幫助視障人士
Tommy
Tommy一生愛車是車都想開
2,773瀏覽/2021-06-19
概覽:
此裝置名為Ashirase,透過藍牙連結手機,就能在鞋內以震動的方式引導視障人士路線,預計2023年3月開賣。

這項產品來自本田的IGNITION新業務計畫,大方向就是解決社會問題和造福人類,並要塑造旗下員工的開發、創意和設計能力,所有日本當地的本田員工都可以提案,若通過完整的評估過程,就能獲得本田給予的投資與相關資源,而Ashirase就是這計畫產生的首間公司。來自Ashirase公司的第一款產品就叫做Ashirase,使用上需要跟專用的手機app連結,在行程前先設定好導航路線,鞋子裡頭的Ashirase就會以震動告知視障人士正確方向。應該直行時,腳前半部的部分會震動,要轉向時,會分別以右腳或左腳震動來通知使用者,這樣的輔助方式,等於不會影響視障人士聆聽環境聲和使用白手杖。根據原廠資料,日本的弱視與視力障礙數量在2007年為164萬人,並預估在2030年將達200萬,而關於這項產品的發想起源,來自Ashirase代表董事智野涉的家人經歷,當視障人士行走時,光是聽取聲音和注意來自白手杖的回饋,就必須耗費大量的專注力,要是再加上迷路,將面臨嚴重恐慌,也讓智野涉萌生Ashirase的想法。Ashirase的初衷是不影響原先生活方式、有效提升便利性,目前訂定的上市時間則是2023年3月31日之前。

29
1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章標籤

Ho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