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豐田一起用!Lexus新NX首搭的多媒體系統功能看過來
邵逼
邵逼新聞最快速評論超直白
1.0萬瀏覽/2021-06-16
概覽:
大改款NX搭載的最新多媒體系統,預計今年第四季也會導入至同集團的豐田車上!先來看看內建了那些功能吧!

●智慧型手機鑰匙支援7人共享
●可搭配8~14吋螢幕
●導航有離線模式

說到新車可靠性,全球市調中,往往都是日系車廠的天下,Toyota和Lexus更是常獲得正面肯定,不過若講到多媒體系統,兩車廠就頗為弱勢,據JD Power統計,去年Lexus車主約有4分之1,都把多媒體系統視為最值得「嘴」的問題之一。

而大改款Lexus NX首搭的全新多媒體系統,在上述情況下,特別受到外界矚目,此系統是由北美Toyota團隊研發,原廠高層向外媒表示,會逐步導入至Lexus旗下車款,且預計今年底,也會在美國Toyota車款上看到,至於台灣,說實話機率應該不高。

據了解,與此系統搭配的觸控式螢幕,有多種尺寸可選,大小介於8~14吋之間,螢幕使用了可減少眩光的光學技術,原廠表示能實現與手機相似的使用感受。此外,新系統的處理能力是先前系統的五倍,可提供更快、更靈敏的反應,以及更好的用戶體驗。

新介面相比過去,更加簡潔也更便於直覺性的使用,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和Andriod Auto、百度CarLife、Wifi、導航、車況訊息等功能,也可分割螢幕顯示,提供五種主題可選,亦能支援自訂義色彩,下方加入雙區恆溫空調旋鈕,是頗為特殊的設計。

整合智慧型手機鑰匙功能,最多支援7人共享,且有個人化選項,上車後把手機放在中控與中央鞍座相連處的專屬位置,系統就能自動辨識用戶帳號中的個人設置,將座椅、方向盤等調整至駕駛習慣設定,也可同步到其他Lexus車款上。

導航用的是自家開發的新系統,支援雲端技術,可即時獲取路況和停車位資訊,為了避免有訊號不良無法導航的狀況,還具有離線模式。

支援OTA更新功能,而新系統內建的網路瀏覽器,則可瀏覽如YouTube、串流音樂等網站。

新的智慧語音助理也是原廠強調的「新梗」之一,可以透過方向盤或多媒體系統上的按鍵,或說出「Hey、Hi、Hello」等口語化的詞彙、專屬用語「Hey Lexus」開啟,Lexus表示,其使用體驗就像說話一樣自然。此外,系統也可以提供車輛專屬的「健康報告」,供車主作為保養時的參考,另也具車輛定位、緊急救援和通報等功能。

77
9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LexusNXToyota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