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Pick-up家族向下拓展!福特Maverick入門皮卡北美登場
54J
54J用車寫生活讓影像說話
4,822瀏覽/2021-06-09
概覽:
福特帶來全新級距、體型比Ranger再小一截的入門級皮卡Maverick,鎖定原本開著都會休旅、房車的買家,體會皮卡日常又實用的一面。

●鎖定非傳統皮卡買家
●基於Kuga C2平台衍生
●2.5升油電 / 2.0升渦輪雙動力不同於Ranger、F-150從貨車平台衍生,Maverick則從福特C2平台、也就是與Kuga共用底盤衍生而來,因此在定位上並不如Ranger、F-150那般越野、硬派,反倒更偏向都會與多元生活。全新Maverick車身長度為5072mm,也比Ranger的5359mm在尺碼方面小了不少,最直接的好處當然就是穿梭都會變得更加容易、適合日常使用。全車系採用具有完整後座空間、四門的Double Cab車體,並能提供超過1.3m長的貨斗空間,載運重量來到680kg、約等於一輛小貨車的承載能力。原廠更針對貨斗內部提供多樣設計,讓車主可按需求分割貨斗空間靈活使用,此外全車也提供兩組110V、400W電源,滿足戶外供電需求。動力方面Maverick入門便搭配2.5升油電複合引擎,具備191hp綜效馬力、並採用CVT變速箱與前輪驅動設定,售價從19995美金起跳成為市場上最便宜的油電車款。至於高規動力則搭載與Kuga相同的2.0升Ecoboost渦輪引擎,具備250hp馬力搭配8速自排,車主也可因應需求選配四輪驅動,若搭配原廠4K拖車套件拖曳重量來到約1.8噸,足以應付多數露營車、ATV、輕型船舶等需求。內裝部分則看得出基於Kuga衍生而來的架構,包括儀錶檯、空調面板、排檔座、等部分都與Kuga相似,但因應Maverick的皮卡身分與可能面臨的使用需求,福特設計了許多置物空間與巧思,以因應車主不同生活形態。而後座椅墊下方也設計隱藏置物空間,零碎小物或貴重物品都能收納在此。全車內裝更設計多組卡槽,福特表示未來將公開卡槽規格與數位檔案,讓車主能自行3D列印、組裝符合需求的零配件。做為福特最入門的皮卡,Maverick鎖定的對手當屬同為轎式底盤衍生而來的現代Santa Cruz,這類車型既能保有SUV舒適乘坐質感,後方貨斗又能提供載運機能,比起傳統SUV更具有「粗用」的本錢。

64
對我幫助不大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FordMaverick
相關資訊
Loading...